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砌块成型机中的应用

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砌块成型机中的应用

2009/11/5 10:03:00


应用领域:成型机 水泥 OEM-其他 成型机
一、概述
       随着我国建筑市场规模的增大,建房数量增多,对墙体材料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而中国自然资源状况是人多地少,人均耕地面积远在世界平均水平之下,土地资源十分宝贵。传统墙体材料――实心黏土砖需要大量占地取土,在烧制过程中消耗大量能源,这样就形成了经济发展与资源奇缺之间的矛盾。随着国家对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力度的加大,各制砖机械生产厂家纷纷开始淘汰实心黏土砖机,转而生产节能环保的新一代制砖机械。砌块成型机就是其中的一种。

二、工艺简述
       砌块成型机使用的原料可以是砂、石、水泥,也可以是粉煤灰和各种矿渣。前端搅拌机按照特定配方,把物料搅拌均匀,湿度适合,通过输送带把干硬混凝土送入成型机料斗,成型机就可以工作了。布料小车前进布料,同时托台振动,物料下落到模具中;布料小车后退,上模头下压,同时上模头的振动器振动;定时时间到,停止振动;经过短暂延时后,模具上升,模头上升,送板机前进送板,把成品的砌块送出来;送板机后退,模具下降,布料小车开始前进布料,又开始第二个循环。

三、硬件配置
输入点主要包括:操作开关、行程开关、接近开关等。
输出点主要包括:振动电机、液压电机、液压电磁阀
输入、输出总计约60点。
CPU模块: NA200CPU4001 1台
16点输入输出模块: 200DOM2011601 1台
四行液晶文本屏: 1台

四、软件设计
系统软件包括两部分:PLC程序和文本屏程序。
       PLC程序可以实现手动和自动操作。尤其在自动运行时,机械部分的连锁、互锁严密,保证了成型机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文本屏程序有许多画面,主要用来设定参数、监测状态、报警显示。

五、小结
       南大傲拓PLC硬件大多选用的进口元器件,制造过程中充分保证产品质量。CPU运算速度快,编程方便,完全满足成型机这种工作强度大、启动频率高、现场工作环境恶劣的场合。相对国外品牌PLC,南大傲拓PLC有很高的性价比。南方某机械厂已使用南大傲拓PLC替代进口产品,完成了多套成型机控制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