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S440小森印刷机ED电机故障案例分析

LS440小森印刷机ED电机故障案例分析

2009/11/6 10:58:10

工程师现将LS440小森印刷机ED电机故障案例分析如下:      

【内容提要】故障现象:机器不能运转,主电机控制变频器显示PEr1故障代码。         原因分析:主电机测速器(PG)故障。         处理结果:重新安装新的PG,并完成自整定后,机器恢复正常运行。频器显示PEr1故障代码.         处理过程:通电检查包装物流,点动及缓动时,机器不能运转,检查主电柜主电机控制变频器,显示故障代码PEr1,由于该小森印刷机主电机为交流永磁同步电动机(ED电机数码印刷,小森LS440对开四色印刷机后期均才用此种电机),其测速器采用五相(A、B、Z/U、V、W相)混合式旋转编码器,其控制变频器采用日本TOYODENKI的ED64SP型智能变频器,该小森印刷机变频器运行模式为ED64P,当变频器出现PEr1故障代码时数码印刷机,则标明在ED64P模式下,变频器检测到测速编码器(PG)中的U、V、W相信号出现错误,拆掉PG检查,未发现明显元件损坏情况,应为元件性能不良所致政府政策及监管,需更换新的PG,我们知道,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的关键技术之一是转子磁极位置的检测,对同步机转子磁极位置的检测必须准确,每次更换PG时包装总论,均需要进行自整定,以便使变频器将自整定得到的转子磁极位置数据存储于内部参数A-30中,进行自整定的步骤如下(以全自整定为例)。科印精品调研  1.关掉主电柜电源开关  2.拆掉主电机传动皮带,  3.手动松开主电机刹车加网,  4.拆开变频器前端盖,打开其操作面板,将其主控板上的DIP开关中的SW1-1向下拨到OFF位置,将SW1-6向 上拨到ON位置,合上操作面板印后工艺,  5.合上主电柜电源开关,  6.变频器操作面板上的LED会显示tun,此时按下其操作面板上的JOG健,操作面板上的LED将会显示tunSt,自整定开始上海宏景,主电机先会发出轻微的响声,随后将会转动,要注意观察电机的运行情况,大约经过3分钟后,变频器操作面板上的LED会显示tunEd乐凯二胶,自整定过程结束,  7.再次关掉主电柜电源开关,  8.打开变频器操作面板,将DIP开关中的SW1-1向上拨到ON位置,将SW1-6向下拨到OFF位置标准及认证,合上操作面板,重新安装变频器前端盖,  9.再次合上主电柜电源开关,  10.检查变频器参数A-30值(本机自整定A-30值为156),  11.安装主电机传动皮带RIP,  12.恢复主电机刹车,至此自整定完成。(仅供参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