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KUMA OSP700型号为XHAD765的数控机床转台报警的故障维修实

OKUMA OSP700型号为XHAD765的数控机床转台报警的故障维修实

         以下是工程师在维修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供大家参考。

故障现象:一台配套OKUMA OSP700,型号为XHAD765数控机床,早上开机后转台转位后下落时显示“2870旋转工作台夹紧检测器异常,同时工作台上升到旋转准备位置。

 

分析及处理过程:复位后,报警清除。根据报警内容应查转台夹紧开关,由于转台转位前是正常的,根据经验,笔者怀疑其准确性。在MDI方式下执行M20工作台夹紧指令,工作台下落后又报警上升,经仔细观察,发现工作台下落缓慢,故怀疑下落时间超时而报警;让两个人站在工作台上,再执行M20指令,工作台落下明显加快、不再报警,证实了判断。该转台设计为上升时,液压缸压缩转台夹紧弹簧将转台顶起,夹紧时靠弹簧力将液压缸内油挤出,压紧工作台液压缸堵塞节流,弹簧力变小,油粘度增大等均会导致油流速变慢而引起转台下落超时。让机床热机10min,其间连续执行M20M21指令,等液压油温上升后再转转台正常。由于天气转冷,液压油随温度下降变稠,液压缸中油不能及时排出,造成超时报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关于工控机防火墙启动硬件故障与维修

力士乐伺服维修手册

西门子840d系统维修参考

变频器——IGBT模块故障维修

Quantum系列PLC经典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