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00的出错处

s7-200的出错处

2009/11/13 17:38:00
 

S7-200的出错处理

使用菜单命令“PLC-信息”,可查看错误信息,如错误的代码。

    1、致命错误

致命错误使可编程控制器停止执行程序,它的影响大小取决于错误的致命程度,致命错误可以使可编程控制器无法执行某一功能或全部功能。CPU检测到致命错误时,自动进入STOP方式,点亮系统错误LED”STOP”LED指示灯,并关闭输出。在消除致命错误之前,CPU一直保持这种状态。

消除了引起致命错误的原因后,必须用下面的方法重新启动CPU:件可编程控制器断电后再通电;将方式开关从TERMRUN扳至STOP位置。如果发现其他致命错误条件,CPU将会重新点亮系统错误LED

有些错误可能会使可编程控制器无法进行通信,此时在计算机上看不到CPU的错误代码。这表示硬件出错,CPU模块需要修理,修改程序或清除可编程控制器的存储器不能消除这种错误。

    2 非致命错误

非致命错误会影响CPU的某些性能,但不会使它无法执行用户程序和更新I/O。有以下几类非致命错误:

运行错误。在RUN方式下发现的非致命错误会反应在特殊存储器标识位(SM)上,用户程序可以监视这些位。上电时CPU读取I/O配置,并储存在SM中。如果CPU发现I/O配置变化就会在模块错误字节中设置配置变化。I/O模块必须与存于系统数据存储器中的I/O配置符合,CPU才会对该位复位。它被复位之前,不会更新I/O模块。

程序编译错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anfoss变频器基本原理及VLT系列的基本结构

ABB ACS510_01变频器说明书

浅谈电气设备故障诊断的基本方法

S7200PLC在机械手系统中的应用

继电器与接触器控制多媒体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