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灌封机上的应用

LM在灌封机上的应用

2009/11/15 22:14:00
1 设备介绍
  灌封机能自动完成对从液体状到高粘度流体物料进行软管灌装封尾,适用于各种膏霜类或半流体食品,日化,药品的金属管,塑料管或复合管的软管包装,从液体到高粘度流体物料(膏体)进行灌装封尾到打码批号(包括生产日期)等工序全自动作业,是化妆品、制药、食品、粘合剂等行业的铝管、塑料管、复合管灌装封尾的理想设备。

2 结构组成原理
  灌封机系由冲洗部分和灌封部分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洗部分由九个部分组成,其中偏心摇杆机构与链轮组合机构连成一整体链轮机构,通过链条与齿轮回转摆动机械以及跟翻机械连接,一L型托杆翻条置于齿轮回转摆动机构中,两个链条链轮分别装置于板式链轮的两端,使板式链轮形成一环状链轮,其上设置瓶碗链板翻动机,所述灌封部份的灌装机构通过皮带与传动机连接,压塞机构和翻塞机构借助压盖封口摇臂机构组装于上支承架中,压盖机和封口机借助压盖封口摇臂机构组装于上支承架中,送夹瓶机构置于送夹瓶推杆上,在送夹瓶推杆的两端各设有一防倒退楔槽,自动放盖机构置于支承架之上,减速器与电动机组装成一组,与传动机连接,瓶道支承板升降机构置于下支承架上,由四个瓶道升降支承架成等距离分布设置在其上,瓶运道架设在瓶道升降支承架之上,灌瓶置于瓶运道上,紧靠送瓶推杆而置。
控制功能

  该设备将两种聚氨酯混合搅拌,得到橡胶混合液提供给煤气灶火器使用。
  A、B进料是一个单独的过程,与PLC控制无关。A、B料进料完成后。
  第一步:开启A、B真空泵将A、B料罐抽空。当A、B电磁阀未打开时A、B真空泵可单独启停。
  第二步:启动A、B搅拌机分别将A、B料进行充分均匀的搅拌。当A、B电磁阀未打开时A、B搅拌机可单独启停。
  第三步:A、B料经充分搅拌后,分别打开A、B电磁阀,将A、B料注入到混合罐中进行混合搅拌,此时A、B真空泵和搅拌机不工作。
  第四步:A、B混合搅拌与出料。先选择气缸的工作模式——自动和手动(脚踏)。若选择自动,按下自动按钮(此按钮带自锁功能),然后按下脚踏,气缸电磁阀打开同时AB搅拌电机启动。气缸下降,到位后触发下限开关保压,保压时间(保压时间在文本中设定)到后气缸复位,复位后触发上限开关停顿(停顿时间在文本中设定),停顿时间到后,气缸自动进入下一个循环。若选择手动,按一下脚踏开关,气缸循环一次。上下限开关可有直线电机进行位置调整,在气缸不工作时调整。
  第五步:清洗混合罐。处于清洗状态时,A、B真空泵搅拌机电磁阀全部复位。AB搅拌机此时可以单独启停。


3 系统I/O配置

系统可实现手动和自动选择控制,下表是系统I/O配置情况。

 

4 系统典型配置
  灌封机设备采用LM PLC作为控制装置,包括CPU模块LM3109、4路数字量输入处理通道和4路继电器输出处理通道LM3231;人机界面采用Hollysys HD2000文本显示器。配置如下图所示。

  

 

 

        采用HOLLiAS LM PLC控制系统的灌封机,功能强、性能完善且价格便宜,提高了灌封精度,缩减了控制成本,实现了智能化,是对前一代继电器式设备功能的完善的性能的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