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时光全数字化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

时光全数字化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

2009/11/16 14:10:00

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优势:

1、操作简便、功能强大
       由于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具有大范围、无级调速的特点,上下冲程可实现独立、连续、稳定的调速功能,满足抽油机各种井下工况和采油作业的要求。对于现场操作人员而言,操作极为简便。


2、降低作业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使用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调速操作简便,无需在作业过程中更改抽油机及配套设备的机械结构,无需停机进行调整,大大降低了现场工人的作业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3、改善机械运行状况,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具有低速大转矩的控制特性,电机在基频以下可输出额定转矩,加减速度任意可调,正反转控制随心所欲,实现了真正的“软启动”,机械冲击和磨损降至最低。


4、适应各种交流异步电机,并可降低电机选型功率
      使用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可以控制普通三相异步电动机亦可以控制三相异步伺服电动机。并且,该系统可最大程度地发挥电机的效率,保证设备在启动和特殊大负荷工况下正常工作,较传统设计方案可降低电机选型功率1~2档。


5、安全可靠
      使用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可应对各种过载、欠载情况,及时发出报警信号,并依照不同的情况在程序控制下采取不同的处理办法。内置的PLC功能应用自主开发的程序语言完成对电机的全面控制。通过用户参数的设定可设定不同权限和密码,以有效保护软件系统安全。


6、多个显示和控制方式
      在控制柜内有11键LED数字操作键进行参数修改和程序调用,外部有5.7寸显示屏和操作键,显示对应的信息和动作控制。


7、多种通讯模式
      有RS232C RS422 RS485 以4800、9600、19200、38400 bps四种波特率设定的不同通讯方式,有专用的通讯和传输软件进行程序的编译反编译及传输和固化,同时也支持标准USB接口通讯。


8、环境适应能力强
      使用HTCS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柜内有2个温控开关分别监控柜内温度的高低温,温度低时启动加热器,温度高时启动风冷。


9、记忆空间
自身带有4MB的存储空间和外部的CF卡,可存储相应的数据和历史记录。


应用案例

1、游梁式抽油机
       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通过在大庆油田多口不同工况油井近一年的实验,反馈的数据非常理想,结论是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适应能力强,操作简便,产品性能可靠,运行稳定,降耗节能效果明显,显著降低设备维护量,提高单位时间内抽油机系统有效工作时间,设备运行效率大幅提升,增产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庆油田相关部门对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一致认可,广泛给予好评。

2、塔架式抽油机
      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产品通过与辽河油田最新研制的塔架式抽油机配套应用实验,实验结果非常乐观,辽河油田最新研发的塔架式抽油机(下图),配套电机功率设计标准为132KW,而使用时光抽油机专用控制系统,电机功率降为75KW,启动平稳,设备硬性冲击得到有效遏止,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能满足设计要求。并得到了油田方面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时光科技将参加上海工业自动化展

时光科技将参加201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博览会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数控进给系统的应用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立车上的应用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龙门刨及刨铣磨一体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