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输送带中的应用

LM在输送带中的应用

2009/11/18 13:59:00


                              



     输送机是按照规定路线连续地或间歇地运送散料物料和成件物品的搬运机械。输送机系统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输送机及其附件组成的一个比较复杂的工艺输送系统,主要功能是完成物料的搬运、装卸、分拣等功能。输送机广泛应用于工厂、企业的流水生产线、物料输送线、各大流通中心、配送中心,实现物料的快速拣选和分拣。输送机包括带式输送机、滚柱输送机、辊道输送机、链式输送机、悬挂输送机、单轨输送机以及垂直输送机等类型。

     工艺原理

     输送机的工作原理如下:首先纵向前移管轮将物品送入旋转盘,横向前移管轮将物品从旋转盘内运送出来,在横向输送带上安装有检测物品是否到位的定位传感器来检测是否到位,然后横向输送带上安装的信道引导轮把物品送入指定信道。当三个信道检测到有物体时,并且三个信道导引轮任何一个工作时,则停止纵向和横向前移管轮动作,防止物品挤压。

     控制功能

        



     输送带的控制对象为两个前移管轮电机和三个导引轮电机,控制内容为电机的正反转控制和速度控制。触摸屏设定工作模式,如自动模式或手动模式。当选择自动模式时,系统进入自动运行状态,此时自动运行指示灯亮,三个信道的导引轮电机会根据控制系统发送的指令选择性地动作,保证物品移动的准确性;而当选择手动模式时,系统由自动状态转到手动运行状态,手动指示灯亮。此时,三台导引轮电动机可分别实现启动和停止。当系统从自动状态切换到手动状态时,假使有正在传送的物品,则控制系统经过一个扫描周期后,会发送停止各电动机的指令,之后系统进入手动控制状态。此外,输送带还具有物品防挤压安全保护、紧急停车等功能。

     典型配置

     采用HOLLiAS LM PLC的CPU模块和以太网模块对输送带系统进行控制以及组网监测,其控制特点如下:

                       



     LM PLC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以太网模块可以使单个输送带连接至标准以太网网络之中,与以太网上其它的网络节点进行数据交换,方便对各条输送带进行监控。

     编程软件PowerPro具有强大的视图功能,多条输送带在运行前可以同时在PowerPro中进行仿真调试,提高设备的开发效率,降低故障率。

     LM PLC具有出色的抗干扰能力,在复杂的电磁环境中能够准确地向各种操作终端发送指令,进行输送带控制。

     采用HOLLiAS LM PLC为控制单元对输送带进行控制后,输送带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传送物品的准确性也显著改善,为在输送控制系统中由PLC系统取代传统单片机控制系统做出了良好的工程实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