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自动分拣系统中的应用

LM在自动分拣系统中的应用

2009/11/18 14:13:00

                                 



     自动分拣系统的作业过程可以简单描述如下:物流中心每天接收成百上千家供应商或货主的通过各种运输工具运送来的成千上万种商品,并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些商品卸下,同时按照商品品种、货主、储位或发送地点进行快速准确的分类,并运送到指定地点(如指定的货架、加工区域、出货站台等)。另外,当供应商或货主通知物流中心按配送指示发货时,自动分拣系统还需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庞大的高层货存架存储系统中准确找到要出库的商品所在位置,并按所需数量出库,将从不同储位上取出的不同数量的商品,按配送地点的不同运送到不同的理货区域或配送站台集中,以便装车配送。

     结构原理

     自动分拣系统一般由控制装置、分类装置、输送装置及分拣道口组成。

     控制装置  控制装置的作用是识别、接收和处理分拣信号,根据分拣信号的要求指示分类装置、按商品品种送达地点或按货主的类别对商品进行自动分类。这些分拣需求可以通过条形码扫描、色码扫描、键盘输入、重量检测、语音识别、高度检测及形状识别等方式,输入到分拣控制系统中去,根据对这些分拣信号判断,来决定某一种商品该进入哪一个分拣道口。

     分类装置  分类装置的作用是根据控制装置发出的分拣指示,当具有相同分拣信号的商品经过该装置时,该装置动作,改变在输送装置上的运行方向,进入其它输送机或进入分拣道口。分类装置的种类很多,一般有推出式、浮出式、倾斜式和分支式等几种。

     输送装置  输送装置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传送带或输送机,其主要作用是使待分拣商品鱼贯通过控制装置、分类装置,并输送到装置的两侧。

     分拣道口  分拣道口是使已分拣商品脱离主输送机进入集货区域的通道,一般由钢带、皮带、滚筒等组成滑道,使商品从主输送装置滑向集货站台,在那里由工作人员将该道口的所有商品集中后或是入库储存,或是组配装车并进行配送作业。
以上四部分装置通过计算机网络联结在一起,配合人工控制及相应的人工处理环节构成一个完整的自动分拣系统。

     
典型配置

         



     自动分拣系统在控制形式上采用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方式,将各类型传感器、执行器、监控调度计算机、电子拣选等诸多设备联系在一起,用方便灵活的硬件模块和软件编程进行综合系统设计,从而适应自动分拣系统的各种工艺要求。
       采用HOLLiAS LM PLC作为自动分拣系统的控制系统,包括CPU模块和以太网模块,其中CPU控制分类装置、输送装置以及分拣道口,以太网模块将自动分拣系统与上位监控计算机相连,实现集中监控。

     HOLLiAS LM PLC作为自动分拣系统的控制装置,其出色的控制性能,使自动分拣系统满足了复杂的工艺要求和现代化物流管理的要求,在现代化物流中发挥出巨大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