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立式袋包装机中的应用

LM在立式袋包装机中的应用

2009/11/18 14:14:00
 
                                 



     立式袋包装机是采用复合膜为包装材料,自动实现制袋、填充、计量、封口、切断、日期打印等包装过程的高程度自动化包装机。立式袋包装机分为颗粒包装机、粉末包装机、液体包装机和片剂包装机等。在包装过程中,横封系统实现封合、切断等,包装过程采用图案校准光电控制装置,保证图案完整美观,日期打印采用色带热码打印系统,字迹清晰、持久,并且包装容量可在允许范围内调整。立式袋包装机具有包装成本低廉、运输方便快捷、安全卫生、密封性好、防止假冒伪劣等较多优点,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医药、化工等行业的袋式包装,是自动化包装行业的重要包装机械。

     结构原理

     立式袋包装机由原料称量装置、包装材料张紧装置、包装材料筒、光电检测装置、成型器、充填管、拉袋机构、纵向、横向热封装置、切断装置等组成。 

  拉袋机构  拉袋机构是立式袋成型机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一般由拉袋电机带动同步齿形带,靠摩擦力完成拉袋。拉袋机构的工作性能直接决定送料的平稳性和切断的准确性。

     热封切断机构  热封切断机构一般由切断电机和横封电极组成,切断电机按照拉袋电机的送料速度带动横封电极转动,横封电极的温度一般在100摄氏度以上,随着切断电机的转动同时进行切断和热封。

     光电检测机构  光电检测机构的主要部件是色标传感器,其作用是准确检测色标的位置,将信号送给拉袋和横封切断电机进行实时的切断。

        



     立式袋包装机的包装方式可分为间歇式和连续式两种,包装过程大致相同,首先放置在料筒上的包装材料,绕经导滚组,由色标传感器对包装材料上的商标图案位置进行检测后,通过成型器卷成薄膜圆筒包在充填管的表面,然后筒状薄膜由拉袋电机移动到横向热封器处进行横封,构成包装袋筒,之后计量装置把计量好的物品通过上部充填管充填入包装袋内,再由横向热封器进行热封并在中间切断,形成包装袋袋体,同时形成下一个包装袋的底部封口。整个包装过程如此循环进行。

     典型配置

     控制系统是立式袋包装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整个自动包装工作过程进行控制和协调,使各种包装运动按一定顺序进行;调节压力、温度、时间、速度等参数;进行各种质量检测;实现自动保护、自动计量、自动计数等功能,并能对各种故障进行自动报警。

          



     采用HOLLiAS LM PLC作为控制系统来对包装机进行控制,CPU实现程序的存储和数据的运算,采集光电传感器和色标传感器的信号,向拉袋电机和横封切断电机以PTO或者PWM方式发出高速脉冲,控制电机进行拉袋和横封切断;触摸屏作为操作面板向包装机发出各种指令,来进行各种参数的设定和各种动作的操作。

     HOLLiAS LM PLC出色的控制性能,使自动包装机的包装工作满足快速性和准确性的要求,同时包装机的工作性能稳定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