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纸杯成型机中的应用

LM在纸杯成型机中的应用

2009/11/18 14:21:00


                            



     目前,随着环保理念逐步的深入人心,各行各业的设备制造商在生产产品时也更加关注在环保产品方面的投入。在餐饮业中,目前广泛使用的纸质容器基本已经代替了之前不环保的塑料容器。全自动纸杯成型机就是生产各种规格的一次性冷热两用纸质饮料杯、咖啡纸杯、冰淇淋杯或其它纸质容器的自动设备。

     
工艺原理

     全自动纸杯成型机通过调换模具可以生产多种规格尺寸的纸杯,实现一机多品。生产时只需将印刷模切好的扇形纸片和纸杯底部用的卷筒纸放在进料口,成型机就会全自动生产成型、出杯。

        



     全自动纸杯成型机的生产工艺过程,主要包括杯身粘合、杯底冲裁、杯底粘合、滚花以及卷边等。

     1..杯身粘合  控制电机将印刷好的扇形纸片卷制成锥形杯身并粘合。

     2.杯底冲裁  通过气动装置控制圆形裁刀,裁出圆形杯底。

     3.杯底粘合  在杯身底部内侧均匀甩上一圈胶水,然后将杯底和杯身通过冲压粘合在一起。

     4.滚花  纸杯底部粘合时,通过机械运动,滚上一层印痕。

     5.卷边  将纸杯的口部卷边成型。

     典型配置

     采用HOLLiAS LM PLC的CPU模块和模拟量输出扩展模块控制全自动纸杯成型机。CPU模块完成各种数据的存储和运算,本体自带的数字量输入输出点采集传感器信号并控制电机以及气动装置的动作,完成纸杯的成型。CPU模块本体所带的24点数字量输入、输出通道,20KHz高速脉冲输出配合模拟量输出模块以及超大的6K掉电保持内存,满足了纸杯成型机控制需求和掉电数据存储需求。

        



     采用LM PLC控制的全自动纸杯成型机具有如下特点:

     LM PLC控制变频器进行无级变频调速,使得纸杯成型机的生产速度可以随意调整。

     CPU模块能够采集由光电传感器检测的各种信号,进行生产计数、状态监控以及故障报警等。

     由于传统纸杯机使用汽锤装置甩胶,甩胶的速度和时间都难以控制,导致胶水分布不均,采用LM PLC控制甩胶后,通过CPU模块的20KHz高速脉冲输出功能,来控制步进电机带动甩胶器,并可根据胶水的粘稠度不同,设置不同的甩胶系数,从而使胶水能够均匀甩出,大大提高产品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