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贴标机中的应用

LM在贴标机中的应用

2009/11/18 14:25:00

                     



     贴标机是在成品包装物上进行商标、标志粘贴的设备。根据贴标物体的输送方法不同,贴标机可分为全自动贴标机、半自动贴标机和手动贴标机三种类型。其中的自动贴标机按照不同的贴标方式又可分为平面贴标、侧面贴标、水平圆柱体贴标、垂直圆柱体贴标以及特种贴标等。

     结构原理

     虽然自动贴标机的种类繁多、功能各异,但其基本原理都较为相似。如下为几种常见贴标机的贴标方式。

         



     1.平面贴标机  各种平面贴标机不同之处是它们的贴标部件。贴标部件要根据产品的外形设计成不同的类型,例如使用毛刷贴标,利用毛刷的柔软性将标签轻轻粘到产品上。如果贴标物体为凹面,使用真空吸板将标签吸住,然后贴在物体凹面上。目前,大部分贴标机使用海绵辊作为贴标辊,通过变化海绵辊的位置、数量和形状,可对多种物体进行贴标。

     2.侧面贴标机  侧面贴标机的原理同平式贴标机,只是卷筒贴标和贴标部件水平放置,适合在柔软表面和硬质表面贴标。一般按贴标物体的形状分为平面贴标、曲面贴标和圆弧面贴标。有些贴标机在传送带上方或一侧装有同步运行的压紧传送带,这样贴标时物体同传送带相对静止,便于正确定位贴标。侧面贴标机的适应面很广,如果调整输送带的定位规矩及贴标辊的位置,可进行多种不同物体表面的贴标。

     3.水平圆柱体贴标机  水平圆柱体贴标机主要是指对小圆瓶、针剂瓶、口服液瓶及电池等细圆柱体作局部及环绕贴标,特别适用于食品、保健品、医药、化妆品及电池行业。为使圆柱体在圆周上均匀贴标,贴标机上装有旋转贴标系统。旋转贴标机也有几种形式,贴标辊是可旋转的贴标辊,当标签同瓶体的旋转辊接触后,旋转贴标辊和瓶体同步转动,在传送带的运行中,标签均匀地贴敷在瓶体圆周上;另一种旋转同步形式,标签贴标后同压紧传送带接触,在传送带的作用下瓶体旋转,标签均匀地帖敷在瓶体的圆周上。

     4.垂直圆柱体贴标机  垂直圆柱体贴标机,也称环绕式贴标机,其原理同水平式圆柱体贴标机相同。垂直环绕式贴标机贴标物为硬质或者半硬质的同心圆瓶体,贴标时利用圆柱自身的旋转将标签贴敷在瓶体上。环绕贴标常见的有二种方式:传输带侧压系统,标签一端贴上瓶体后,进入侧压传送带。在传送带的旋转压力下,瓶体旋转运行,并将标签贴在圆周上,完成环绕贴标;三辊压紧系统:标签一端贴上瓶体后,进入三辊压紧系统。三辊压紧系统由一只固定的旋转辊和二只可移动的旋转辊组成三角形。当一端贴上标签的瓶体进入系统后,二只移动辊向前压紧瓶体并旋转。此时瓶体停止向前,自身旋转,标签均匀地粘贴在瓶身的圆周上,完成环绕贴标。然后移动辊复位,贴标后的瓶体进入输出工位。

     
控制功能

               



     贴标机的控制过程为在瓶子进入贴标机后,变速光电开关判断链道上的瓶子能不能跟上贴标机的高低速运行。止瓶光电开关通过判断是否有瓶子,进而控制止瓶器;止瓶器星轮待到一定数量的瓶子后打开,瓶子由输送带带着前进,经过进瓶螺杆定距后,进入进瓶星轮,然后拨入托瓶台,这时压瓶头在压瓶凸轮的作用下向下运动,压住瓶子,到达第一标站。与此同时,气缸推动标盒前移,取标板与胶辊对滚上胶后,从标盒上取下一张标纸,再由夹标转鼓的夹子从标板上取下来,夹标转鼓夹住标纸转到瓶子相切时,就将标纸贴在瓶子上,贴标后托瓶台在凸轮作用下转过一定角度后,托瓶盘在公转的同时,顺时针自转90度,瓶子在经过装有毛刷的区域时,标纸便由毛刷刷服,为使封顶标纸能由毛刷刷服,托盘瓶在公转通过顶标毛刷区域的同时,多次顺时针和逆时针自转,当转到第二站贴标位置时,瓶子背面与夹标转鼓相切,此时可贴上背标,再经过托瓶盘的自转,由毛刷将背标纸刷服。

     典型配置

     贴标机的贴标过程由HOLLiAS LM PLC作为控制装置进行动作和行程控制,其控制特点如下所示:

        



     LM PLC具有专门为运动控制定制的CPU模块,本体带有两路高速脉冲输出,脉冲输出频率达到了100KHz,能够控制伺服电机作高速运动,保证贴标机的工作速度。

     模拟量输入扩展模块为高精度模拟量信号采集模块,分辨率为16位,能够保证精确的标签定位,误差小于1mm。

     编程软件PowerPro符合IEC61131-3标准,具有六种编程语言,为贴标机实现各种控制功能提供便利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