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码垛机中的应用

LM在码垛机中的应用

2009/11/18 14:27:00


                             



     码垛机是后道包装工艺中的一种自动化堆积、搬运的设备。码垛机将已经装入了包装物的纸箱,按照一定的形状排列码放在托盘上,进行自动堆码,并可堆码多层,然后送出,以便于叉车将堆积好的箱体运至仓库储存。码垛机是包装过程中后道包装工艺的重要设备。

     结构原理

     码垛机主要由纸箱输入和排序装置、升降码垛装置、栈板堆积和自动供应装置以及实垛排出装置四个部分组成。

                         



     1.纸箱输入部分  纸箱输送装置根据设定的排列方式强制对纸箱进行转向或输送,以达到整理、排序的作用。供应输送带将整理好的第一列纸箱用气缸推入提升装置之后依次推入第二列、第三列以形成排序层。

     2.自动码垛装置  当纸箱按一定的排序形成一组后,升降机载着排序层上升并向前移动至码垛装置上部,并平稳地放在栈板上,以形成自动码垛。码垛装置是依靠变频马达和链条来完成其升、降和前进(后退)的。

     3.栈板部分  栈板库可堆积12个空栈板,并按程序要求定时向码垛装置供应栈板。由单独电机提供动力。当一栈板达到了码垛层数后发出信号,将实垛推出码垛部分。实垛通过排除输送带送至指定位置。

     典型配置

     采用HOLLiAS LM PLC来对堆垛机进行控制,实现堆垛机对纸箱的排序、堆垛层数、栈板供应及排出控制, LM PLC的CPU模块完成信号检测、动作控制及安全保护和故障报警等工作,触摸屏实现智能化操作管理,可显示生产速度,故障原因及位置等信息。

        



     码垛机控制系统需要满足高速、高精度的控制要求。LM系列PLC对堆垛机进行自动控制后,大型码垛机在存取货物的快速性和准确性方面得以巨大提高,降低了后道包装成本,其控制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LM PLC具有专门为运动控制定制的CPU模块,本体带有两路高速脉冲输出,脉冲输出频率达到了100KHz,能够控制伺服电机作高速运动,保证码垛机的高速运行。

     模拟量输入扩展模块为高精度模拟量信号采集模块,其精度达到了0.2%,能够保证工作中的精确定位。

     由于CPU模块强大的模块扩展能力,最多能够连接7个数字量或模拟量扩展模块,使得其能够满足大型堆垛机的控制需求。

     HOLLiAS LM PLC稳定可靠的性能,为码垛机的频繁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