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垃圾车中的应用

LM在垃圾车中的应用

2009/11/18 14:43:00
 


                            



     垃圾车是收集、中转、清理、运输垃圾,避免二次污染的新型环卫车辆。按照用途可分为自卸式垃圾车、摆臂式垃圾车、拉臂式垃圾车、密封式垃圾车、挂桶式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 

  如今,自装卸式垃圾车应用比较广泛,其借助自动控制系统或手动操作系统,通过翻板、滑板和刮板等专用装置,实现垃圾倒入、挤压、强力装填,把垃圾挤入车厢并压实和推卸。其具有垃圾收集方式简便、高效、自动压缩,收集容量大,封闭性好,扬尘小,调换货厢快捷,整车利用效率高等优点,适用于大中型城市的马路、街道、生活小区、机关生活垃圾的收集与及运输。

     结构原理
 
     自装卸垃圾车的结构主要包括液压系统、副梁及自卸机构、车厢、推送机构、垃圾进料口盖、吊升机构。

     1.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压力通过调整多路阀、溢流阀来实现。液压系统装有液压加速阀来控制发动机的油门。

     2.副梁及自卸机构  副梁用来连接车厢和车架,而自卸机构则是安装在副梁的横梁上。

     3.车厢  车厢由前盖、车厢本体和后门等构成一个密封系统。为了防止污水漏出、运输漏土、装卸扬尘等,保持车厢的密封是很关键的措施。

     4.推送机构  推送机构的运行轨道是通过与车厢连接的两根导轨来实现的。其还可以把倒入的垃圾进行导向控制垃圾的左右分布以防偏载,避免推送垃圾时产生车厢内垃圾的堵塞。

     5.垃圾进料口盖  主要功能是垃圾桶提升后在此把垃圾倒入车厢内,其总成在车厢上部。

     6.吊升机构  该机构担负垃圾机械装车工作,由外门架、中门架、内门架、翻转架、锁钩等机构组成。利用翻转架将垃圾桶提升到达指定位置时,进行翻转动作并将其锁定,垃圾倾倒完成后,再进行反向动作。

     7.压缩功能、电机控制方式  垃圾厢内推板设有背压,当填料斗、刮板向厢内填装垃圾时,克服背压,达到垃圾被双向压缩的效果。在控制垃圾填装、推出、垃圾桶的举升等动作时,我们既可以选择手动操作的人工模式,也可以触动按钮来进行自动电气控制模式。

     典型配置

     采用HOLLiAS LM PLC作为垃圾车的控制装置,来对垃圾车的各种动作和各种逻辑进行控制,文本显示器能够对各种工艺状况和工艺参数进行设定。在垃圾车的控制中,需要由PLC监测控制的对象有垃圾车的手动控制、紧急停止运行控制、各种指示灯控制、翻板动作、滑板动作与刮板动作。

         



     由于垃圾车的工作环境恶劣、工作状况复杂,决定了其对控制系统较高的要求。LM PLC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以及抗干扰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垃圾车复杂的工作状况。经过实际验证, PLC在垃圾车上的使用, 大大提高了垃圾车工作的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