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中的应用

LM在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中的应用

2009/11/18 14:51:00

                             



     液压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是一种环保节能型城市公交车。它是在燃油或燃气发动机为动力的公交车基础上,增加一套液压辅助动力系统,使之成为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

     结构原理

     液压混合动力车是一种新型环保节能车辆,以液压蓄能器和变量泵/马达为核心组成刹车能量再生系统,实现节能环保。此装置由机械能传动系统、液压传动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组成。机械传动系统包括双输入桥、传动轴、联轴器、离合器;液压传动系统包括液压泵/马达、蓄能器、液压阀、液压油箱。

        



     当司机轻踩制动踏板时,装置开始回收制动能量,此时液压泵/马达转动并向高压蓄能器内充油,使得高压蓄能器的压力逐步升高;当高压蓄能器内的压力达到最大值时,回收过程结束。

     当司机轻踩油门踏板(或按下手动释放按钮)时,装置开始释放能量,此时高压蓄能器内的高压油液驱动液压泵/马达转动,高压蓄能器的压力逐步下降;当高压蓄能器压力低至最小值时,释放过程结束。

     典型配置

     选用CPU模块LM3106来对液压能量再生装置进行控制,LM3106本体集成14点DI/10DO,其输出是晶体管类型,具有2路双相高速计数器,可以采集公交车驱动装置的转速。通过模拟量采集模块LM3310采集液压系统压力,利用模拟量输出模块LM3320调节液压泵的转速。此外,LM3106自带1个通讯口,可以与DTU进行通讯,把车况数据实时地传送到远程监控中心,监控中心通过软件直接显示公交车运行状态,同时还对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记录。

        



     系统特点

     实践证明,HOLLiAS LM PLC在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的使用,显著改善了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节能效果,达到了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安全环保的标准。其控制特点主要有:
串口通讯速度快,通过DTU通讯,监控中心能够1s更新一次数据,保证数据的实时性。
PLC安装在灰尘大、震动强的公交车上,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