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真空电磁启动器中的应用

LM在真空电磁启动器中的应用

2009/11/18 15:05:00

                            



     随着现代采煤技术的飞速发展,煤矿生产量不断提高,用电量成倍增长,使得用电设备也逐渐向大型化、连续化和自动化方向发展,这样对真空电磁启动器的要求愈来愈高。为了使真空电磁启动器具有智能化保护功能、多样化控制方式、简化的结构和方便操作界面,对真空电磁启动器控制系统也要进行不断的改进,从最初的继电器系统到单片机系统,最近几年又逐渐把可编程序控制器PLC应用在馈电开关的控制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结构原理

     启动器采用以PLC为核心组成的控制回路,完成对信号的采集;根据控制方式的不同对主回路的通断进行控制;故障发生时的综合保护及对故障状态的显示。

     由于多路启动器具有多个真空交流接触器,把多个真空交流接触器组合成系统控制方式,控制方式可分为单台控制、延时控制、单回路双速控制、相互组合双回路双速控制,根据这些控制方式的不同,PLC控制主回路的通断。

     综合保护主要包括漏电闭锁电路以及粘管、过载、短路、断相保护电路。漏电闭锁电路主要由检测电源板、漏电闭锁继电器和传感器等组成,启动器将漏电检测信号送入模拟量输入模块完成漏电检测,当设备绝缘水平下降到漏电闭锁动作值时,PLC发生闭锁信号,闭锁启动器。传感器将电流互感器采集的三相线电流信号送入模拟量输入模块,PLC判断该电流信号大小,对电动机进行过载、短路、断相保护。开关停止时,真空接触器的真空管发生三相触头粘连不能断开时,2秒钟内PLC会发出信号使上级馈电开关跳闸。

     控制功能

     真空电磁启动器主要根据电流传感器和电压传感器中模拟信号的变化结合控制方式,来控制主接触器和故障、闭锁、开车预警等继电器的通断,使电机能够安全、准确地完成任务。

     以六路真空电磁启动器为例,系统主要是根据24个电流传感器和1个电压传感器中模拟信号的变化结合控制方式来控制6个主接触器和故障、闭锁、开车预警等继电器的通断,系统的I/O点包括开关量输入点17个,模拟量输入点25个,开关量输出点19个。

     典型配置

     CPU模块选择带有24点开关量的LM3107模块,开关量扩展模块采用1个四入四出的LM3231和1个八路输出的LM3222。模拟量输入模块选用3个八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LM3313和1个四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LM3310。系统的人机界面选用和利时触摸屏,这些配置完全能够满足系统的要求。

     八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增加了模拟量最大点数,同样能够精确采集电压、电流信号,节省了系统空间。

     将HOLLiAS LM PLC应用到真空电磁启动器的控制系统中,增加了许多附加功能达到了智能化控制的目的,提高了可靠性和安全性,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