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石材切割机中的应用

LM在石材切割机中的应用

2009/11/18 15:47:00
           



     目前,我国的石材加工业,大部分已采用国产石材加工设备进行生产,有条件的加工业引进国外的生产线和技术装备,整体加工水平不算落后。使用量最多的为全自动桥式石材圆盘切割机。此类石材切割机一般采用全自动大梁位移定位,智能控制系统控制,操作方便、精度高、性能稳定,多用于高精度、高价值、大小规格不一的花岗岩和大理石板材切割。

     结构原理

     全自动桥式石材切割机主要由主体导轨和支撑系统、主轴系统、垂直升降系统、横向移动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制动和电控系统等组成。

     1.主体导轨和支撑系统  在整机中保证运行的平稳性。

     2.主轴系统  精确定位轨道小车前进距离,保证切割超薄板材的平整度和厚薄均匀度要求。

     3.垂直升降系统  实现切割锯片的垂直升降运动。

     4.横向移动系统  实现切割锯片的进给运动。进给运动的速度在规定的范围内可任意选取。

     5.润滑系统  采用油浴集中润滑。 

     6.冷却系统  采用冷却水泵提供石材切割专用冷却液进行切割冷却。

     7.电控系统  采用电控柜进行集中操作控制。可实现手动和自动控制。锯片进给速度的调整通过变频器实现无级调速。
       
     全自动石材切割机的工作过程为根据石材大小和切割要求通过文本显示器设定上下高度定位、左右宽度定位、前后长度定位、锯片每次下降深度、切割速度、石料厚度等工作参数后,先启动冷却系统,开启主锯电机。工作过程:一、锯片按全自动控制要求开始向右(或左)做进给切割,到右(或左)定位位置后下降设定深度,然后反方向做进给切割,如此反复直至到下降过程到下定位位置。二、锯片退回初始开锯位置,轨道小车在主轴系统动力作用下按设定厚度前进定位,完成一次切割任务。重复1和2工作过程直至完成设定次数切割,所有设备自动停止。

                       



     控制功能

     石材切割机系统的控制,主要集中在进给电机正反转、升降电机正反转和主轴系统定位上。

     1.进给控制  进给电机的正反转和进给速度由变频器控制,可实现无级调速。进给位置受进给定位和左右限位接近开关控制。分自动和手动两种方式。

     2.升降控制  升降系统,实现锯片的定深度下降和初始位置回归动作,由电机的正反转控制。分自动和手动两种方式。

     3.主轴定位系统  定位系统主要实现前进距离定位,保证切割材料的精度要求。分自动和手动两种方式。

     石材切割机的控制装置采用PLC系统,动力来源为各个动作单元的主电机,包括进给、升降、定位电机以及水泵和锯片电机,控制内容包括各个动作单元电机正反转、传感器信号采集和电机启停保护。控制、采集的主要对象包括传感器信号、电机启动停止继电器、电机换向继电器等。采用文本显示器辅助完成运行参数设置以及运行和故障状态判断。

    
典型配置

     采用HOLLiAS LM PLC的CPU模块和两通道模拟量输出扩展模块控制全自动桥式石材机,完成石材切割的任务。CPU模块进行各种数据的存储和运算,本体自带的数字量输入输出点控制各电机的动作,模拟量输出扩展模块控制变频器以满足进给电机的不同进给速度要求。CPU模块LM3107本体所带的24点数字量输入、输出通道,配合LM3320的2路模拟量输出通道以及超大的6K掉电保持内存,完全满足了石材切割机较多的数字量输入输出点控制需求和掉电数据存储需求,模拟量输出功能块控制变频器实现对电机的无级调速要求,保证切割过程平稳。

       



     实践证明,HOLLiAS LM PLC在石材切割机中的使用,很好地保证了石材切割机的长时间、大负荷工作,大大降低了石材切割机因为粉尘污染造成电器系统损坏的故障率,增强了石材切割机的工作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