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M在变电站互感器注油装置中的应用

LM在变电站互感器注油装置中的应用

2009/11/19 9:41:00
       为了保证变电站互感器油脱气、脱水,从而满足产品绝缘性能的要求,需对互感器进行真空注油。全密封式充油互感器必须在停电的情况下进行补油,不仅工作效率低,费工费时而且会造成大量电能损耗。为克服这种传统作业模式的缺点,真空充油互感器带电注油装置采用带电模式,利用储油器内的真空度从油箱中吸油至储油器,吸来的油再经油泵传送至互感器,完成注油过程。

 


       真空充油互感器带电注油装置主要由机械系统和控制系统两大部分组成。机械系统由真空泵、油泵、电磁阀、油箱、管路及专用接头组成。控制系统以PLC为核心,分别通过真空度传感器、液位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采集现场信号。真空度传感器用于采集储油器内的真空度,根据真空度的大小分别对真空泵、真空泵进气电磁阀、油泵、油泵进油电磁阀、油泵出油电磁阀和真空压力释放阀进行动态控制。液位传感器用于采集液位信号,判断储油器中的油量多少,以控制油泵的启停,待油泵启动后,把油传送至互感器,从而实现了真空充油互感器带电注油。压力传感器则用于采集油泵的出口压力,以实现油泵的超压保护。


  和利时公司在对现场运行环境进行了考察和反复研究后,在可靠性、稳定性、方便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提出了基于HOLLiAS LM系列PLC在互感器带电注油装置的应用方案。


   该控制系统需配置2路数字量输入、6路AC220V数字量输出、2路DC24V的数字量输出、1路4~20mA的真空度信号及1路4~20mA的压力信号。因此,该系统选用了1个本体自带14路开关量输入、10路继电器输出的CPU模块LM3107,该模块集成1个RS-232通讯口,可实现与文本显示器进行通讯;还选用了1个可采集4路模拟量信号的模块LM3310。


        基于HOLLiAS LM系列PLC的控制系统现场运行效果良好,且具有采集速度快、精度高、可靠性高等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