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LC串口通讯方法案例分析

西门子PLC串口通讯方法案例分析

1、RS485 串口通信
    第三方设备大部分支持,西门子S7 PLC 可以通过选择自由口通信模式控制串口通信。最简单的情况只用发送指令  (XMT )向打印机或者变频器等第三方设备发送信息。不管任何情况,都必须通过 S7 PLC 编写程序实现。当选择了自由口模式,用户可以通过发送指令(XMT )、接收指(RCV)、发送中断、接收中断来控制通信口的操作。
2、PPI 通信
    PPI 协议是S7-200CPU 最基本的通信方式,通过原来自身的端口 (PORT0 或 PORT1)就可以实现通信,是 S7-200 CPU 默认的通信方式。PPI 是一种主-从协议通信,主-从站在一个令牌环网中。在CPU内用户网络读写指令即可,也就是说网络读写指令是运行在PPI 协议上的。因此 PPI 只在主站侧编写程序就可以了,从站的网络读写指令没有什么意义。
3、MPI 通信
    MPI通信是一种比简单的通信方式,MPI网络通信的速率是19.2Kbit/s~12Mbit/s,MPI网络最多支持连接32个节点,最大通信距离为50M。通信距离远,还可以通过中继器扩展通信距离,但中继器也占用节点。MPI网络节点通常可以挂S7-200、人机介面、编程设备、智能型ET200S及RS485 中继器等网络元器件。西门子 PLC 与 PLC 之间的 MPI 通信一般有3种通信方式:
1) 全局数据包通信方式
2) 无组态连接通信方式
3) 组态连接通信方式
4、PROFIBUS-DP 通信
    PROFIBUS-DP现场总线是一种开放式现场总线系统,符合欧洲标准和国际标准。PROFIBUS-DP  通信的结构非常精简,传输速度很高且稳定,非常适合PLC 与现场分散的 I/O 设备之间的通信。
5、以太网通信
    以太网的核心思想是使用共享的公共传输通道,这个思想早在1968 年来源于厦威尔大学,1972 年,Metcalfe 和 David Boggs  (两个都是著名网络专家)设置了一套网络,这套网络把不同的ALTO计算机连接在一起,同时还连接了EARS 激光打印机。这就是世界上第一个个人计算机局域网,这个网络在1973 年5月22日首次运行。Metcalfe 在首次运行这天写了一段备忘录,备忘录的意思是把该网络改名为以太网(Ethernet),其灵感来自于“电磁辐射是可以通过发光的以太来传播”这一想法。1979 年,DEC、Intel 和 Xerox 共同将网络标准化。1984年,出现了细电缆以太网产品,后来陆续出现了粗电缆、双绞线、CATV同轴电缆、光缆及多种媒体的混合以太网产品。以太网是目前世界上流行的拓朴标准之一,具有传播速率高、网络资源丰富、系统功能强、安装简单和使用维护方便等很多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1FT6102-1AC71-1AG1伺服电机

西门子1FT6086-8AC71-1DG0伺服电机

西门子1FT6105-1AC71-1AG1伺服电机

西门子1FK7060-5AF71-1AB0伺服电机

西门子1FK7080-5AF71-1DH5伺服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