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I仪表在汽车铝合金轮毂制造铝合金熔炼的应用

AI仪表在汽车铝合金轮毂制造铝合金熔炼的应用

2009/11/23 0:00:00
关键词:铝烧炉、AI调节器、计算机监控

 

一、概述

轮毂是汽车上最重要的安全零件之一,有钢制轮毂和铝制轮毂之分,轮毂承受着汽车和载物质量作用的压力,受到车辆在起动、制动时动态扭矩的作用,还承受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转弯、凹凸路面、路面障碍物冲击等来自不同方向动态载荷产生的不规则交变受力。轮毂的质量和可靠性不但关系到车辆和车上人员物资的安全性,还影响到车辆在行驶中的平稳性、操纵性、舒适性等性能,这就要求轮毂动平衡好、疲劳强度高、有好的刚度和弹性、尺寸和形状精度高、质量轻等,铝轮毂以其良好的综合性能满足了上述要求,在安全性、舒适性和轻量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博得了市场青睐,正逐步代替钢制轮毂成为最佳选择。

合金熔炼的目的是要获得符合一定成分和温度要求的金属熔液。不同类型的金属,需要采用不同的熔炼方法及设备。而非铁金属如铝、铜合金等的熔炼,则用坩埚炉。铝合金的熔点低,铝合金的熔炼采用铝烧炉,铸铝是工业生产中应用最广泛的铸造非铁合金之一。铝合金的熔炼一般是在坩埚炉内进行。根据所用热源不同,有焦炭加热坩埚炉、电加热坩埚炉等不同形式。

轮毂铝合金的熔化设备,按炉型分为塔式炉、感应炉、倾转炉、固定炉,按能源形式分为柴油、天然气、煤制气、电能。塔式炉熔化速度快、烧损少、能耗低;感应炉熔化速度快、合金成分均匀、生产环境好;倾转炉可以配料也可以做保温炉使用、使用安全、维护方便;固定炉可以配料也可以做保温炉使用、使用和维护简便;燃油热值高、熔化效率高、使用维护方便,燃气生产环境好、清洁、使用维护方便;煤制气经济实惠,电能容易控制、生产环境好。熔化设备的关键在于炉温的控制。                                  

 图1

1-倾斜机构 2—炉盖 3—坩埚 4—加热元件(硅炭棒) 5—炉壳 6—炉衬 7—支架 8—控制柜

二、控制仪表选型、参数设置、调试

红外熔炼炉是一种电加热坩埚炉。如图2-15为可倾式红外熔炼炉。其特点是控温较准确,金属烧损少,合金吸气少;可倾转式出炉方便,可进行精炼及变质处理。红外熔炼炉采用AI智能数显仪表控制温度。通过炉体中的热电偶取出温度信号,直接显示炉内温度。当温度达到设定值时,温度调节器能不断调整对炉膛的加热功率,直到控制炉膛温度不变为止。浇注温度为75O℃780℃

 1、仪表选型:AI-708AW1L1S

    仪表模块功能:

①人工智能温控器708A型、0.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