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诺华制药的称量配料系统应用报告

诺华制药的称量配料系统应用报告

2009/11/25 11:57:00
公司简介
客户北京诺华制药厂
地点 中国北京
应用 可网络化的称重配料系统   
行业 制药
年份 2009年
产品 IF 制药生产线平台秤, combics系列, 地秤和combics Pro仪表
      目前,诺华公司在华总投资超过3.3亿美元,雇员将近3,500人,在北京、上海等地有七家企业和一家综合研发中心,业务涵盖了专利药、非专利药、消费者保健品、和预防性疫苗等业务领域。2008年,诺华在中国的总销售额逾33亿人民币。同时,诺华中国也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并荣获多项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关于生产流程和需求
      作为一家药厂来说,称量和配料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序:将不同的原料分别进行称量,再按照一定的比例配料,这就需要一条成熟的称重配料系统。北京诺华制药厂原先的称量配料系统早已过时,为了应对非洲日益增加的疟疾,响应WHO增加对抗疟疾药青蒿素的生产,他们决定新增一条将来能网络化的称量系统,称台包括一个1200kg/200g 和600kg/50g 的不锈钢地磅及一个60kg/0.1g的高精度不锈钢台秤。我们必须要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
      以前的称量配料系统虽然能满足基本的称重需求,但是由于台面较高,而且有近1米高的斜坡,需要2个人一起推料筒进行称量,不仅占地大,费人工,并且只能进行手工配料。由于诺华药厂经常称量的是粉料,所以十分容易散落在基坑中,导致无法彻底清洁,清洗台面下部的时候需要2人以上将台秤抬起,非常的麻烦。我们知道,用在制药行业中的秤不仅必须满足高精度要求,也必须面对严格的清洁要求,称重设备在每道称重作业程序完成后必须清洁,以避免杂质传递到下一道工序,清洗必须包括秤的底部和基坑,因为这是常常易于受到污染的区域。
解决方案
      在逐步深入的了解URS文件及工艺流程之后,我们的技术专家给出了如下方案,并得到了北京诺华制药厂的专家们特别是工程部经理们的认同:
-- IF PharmaLine : 1200kg/200g 和600kg/50g的地磅采用超低台面、可翻转90度清洗设计的IF pharmaLine;
-- Combics 系列:60kg/0.1g 的平台秤采用坚固的Combics系列;
--1200kg 和 600kg的地磅 共用一个 CombicsPro显示器;
--60kg的平台秤采用另一个CombiscPro 显示器;
-- 两个CombicsPro 显示器之间采用RS485连接通讯。

诺华工厂的设计图:
产品安装调试后现场工作图:
完美的IF PhramaLine提升系统
仅25mm高度的超低台面设计
固定在不锈钢墙面上的显示器
总结
      由赛多利斯提供设计和安装的称重配料系统具有25mm高的超低台面,1人推/拉即可完成称重动作,省时省力;完美的IF Phramaline提升系统,具有气压弹簧装置,可以便捷的翻转台面进行彻底清洗,完全满足药厂内的卫生要求。众所周知,制药和医疗技术行业有更为严格的卫生要求。所以我们选择了表面光滑,易于保持清洁的电抛光不锈钢表面。电抛光表面可满足最严格的卫生要求,因为其表面平滑,无论是微生物,还是残留物,都不易残存。此外,它还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承受在无菌环境中使用的最强烈的清洗剂。更重要的是,我们为此系统预留了一个自动配料系统,1台Combics Pro 中带有配料程序,以满足日后随时应用自动配料程序。
       对此次合作,负责车间计量技术的高级工程师魏磊先生如此评价我们的产品与称量技术:“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先进的地磅秤及带配料系统的显示器!现在我们的工作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多利斯 MP25 操作说明书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OBSERVER金属检测机

德国赛多利斯集团MDE经济型金属检测机

2010年赛多利斯免费水份测定特别活动

赛多利斯携手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荣获“营养产业论坛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