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锡明--采用康耐视视觉系统为广东泰科产品保驾护航

锡明--采用康耐视视觉系统为广东泰科产品保驾护航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购买了一家信誉度很好的公司的产品,但拿回家后却大失所望,竟然不能使用或短时间后出现故障,这是因为企业在抽检产品的时候很难避免有质量缺陷的产品全部被抽检到,泰科电子也曾深受这样的困扰,如何实现产品100%检测成为企业的首要问题。康耐视视觉系统帮助他们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广东泰科电子有限公司(美资)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连接器的制造和线束组装,产品为电子连接器,在业内享有盛名,独占鳌头。2007财政年度销售额逾2亿美元(超16亿人民币)。

       泰科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电气元器件制造商,产品产量大,每台设备每天生产10000多件,产品生产速度快,最快每分1200个。并且对质量要求很高,要达到+/-10u。而采用在线式设备检测,人工没法时时跟踪检测,只能抽检,这将导致产生很多不必要的废料。并且模具设备损坏机率高。在这种情况下,泰科采用了康耐视的视觉系统。

 

完备而强大的视觉集成系统

        在系统的集成上,由于冲压件检测项目产品更换快,须在2个小时内完成新产品的调试,为确保正常生产,上海锡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选择了简单而开发快的康耐视In-sight系列。锡明公司结合冲压件行业的特性,开发了一个冲压件检测平台,以便于泰科后续处理统计数据,该检测平台具有自动保存错误产品图片、自动保存错误产品数据、界面显示所有检测产品尺寸及趋势图等功能。此项目另一特点是使用了zeiss的远心镜头解决了冲压件的大景深问题。

        系统集成后,可测试产品所有的重要尺寸,判断是否缺pin。系统检测的重复性为2u,和3次元的测试比较在10u之内,已经远高于客户的检测需求。

良好的客户收益

        广东泰科电子冲压部影象高级工程师曹武秀表示,“使用机器视觉已8年的时间,该系统主要是用于控制产品品质。在传统的品质控检中,主要是通过抽检来控制产品品质,对一些间断性的品质异常很难控制。用机器视觉就可实现100%的在线检测,大大提高了品质的控制范围,可以减少或杜绝客户对产品的投诉。控制品质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因为机器视觉可实现100%的在线检测,第一时间发现产品问题以减少报废。同时还可以通过机器视觉的检测数据反应生产工具的磨损状况,适当提前更换配件来保证产品的稳定性。”

        广东泰科电子工程部资深影象工程师崔洛萍表示,“03年开始接触康耐视,从不了解到熟练使用编程使用,深刻体会到系统强大的功能和简单易学的操作,尤其在连接器行业中,检测的产品越来越小,越来越精密,此系统强大的功能及涵盖性使我们的工作量大大减少,但产品的品质却大幅度得到了提高,我们信赖康耐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菱 Q173CPU(N)/Q172CPU(N)系列运动控制器

三菱 GT1575-STBA(D)人机界面

三菱 GT1585-STBA(D)人机界面

2010无锡埃姆维机器视觉应用全国巡回研讨会

锡明集团埃姆维参加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