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 ZigBee 的大坝安全检控系统

基于 ZigBee 的大坝安全检控系统

2009/12/2 14:41:00

                   

 

应用地点
甘南四方山水库

市场需求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公众安全意识的提高,大型工程的安全监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大坝安全监测系统是对水库大坝进行实时地监测管理,通过对监测数据采集、分析、处理、查询,掌握水库大坝的实时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采取措施,为大坝的安全运营与维护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和指导,避免造成因意外事故所带来的重大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解决方案

      系统主要由数据采集系统、ZigBee传输网关和上层管理软件三部分构成。数据采集传输系统主要由多元数据采集器及无线基站组成。多元数据采集器可采集渗压,位移,变形等多种大坝安全监测传感器,并通过ZigBee无线通讯方式进行数据传输。无线基站为数据传输的中继基站,当监测点与监控室的距离过长造成无线传输困难时,中间可以架设无线基站进行中继,保证无线传输网络的稳定性;网关通过ZigBee无线接收大坝现场传来的监控数据,处理后将信息传给服务器;服务器上层管理软件系统包括对所有硬件系统作信息收集、处理和传送,监控信息处理、分析、传送、储存管理,以及用作结构分析、评估等。

 

 

客户获得效益

l         远距离通信模块,视距可达1200 米。

l         低成本建设,网络可无缝覆盖,网络路由可达40 跳。

l         本土化的研发团队、强大的客制化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