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单面动平衡

单面动平衡

2009/12/2 15:02:00
一、动平衡的原因
   
      通用机器中包含着大量旋转运动的零部件,如:传动轴、主轴、电动机和汽轮机的转子等,将其统称为回转体。在理想的情况下回转体旋转与不旋转时,对轴承产生一样的压力,称为平衡的回转体。
   
      但各种回转体,由于材质不均匀或毛坯缺陷、加工及装配中产生的误差,甚至设计时就具有非对称的几何形状等多种因素,使得回转体在旋转时,其上每个微小质点产生的离心惯性力不能相互抵消,离心惯性力通过轴承作用到机械及其基础上,引起振动,产生了噪音,加速轴承磨损,缩短了机械寿命,严重时能造成破坏性事故。
   
      任何转子在围绕其轴线旋转时,由于相对于轴线的质量分布不均匀而产生离心力。这种不平衡离心力作用在转子轴承上会引起振动,产生噪声和加速轴承磨损,以致严重影响产品的性能和寿命。
为此,必须对转子进行平衡,使其达到允许的平衡精度等级,或使因此产生的机械振动幅度降在允许的范围内。风机的叶轮、电机转子、机床主轴、内燃机曲轴、汽轮机转子、陀螺转子和钟表摆轮等旋转零部件在制造过程中,都需要经过平衡才能平稳正常地运转。
 
 
二、单面动平衡
   
       转子的质心偏离机器的旋转中心,必然引起机器振动,过高的振动会造成机器损坏。必须对其进行动平衡校正。当转子的外径比轴向长度小很多时,对转子动平衡校正采用双面动平衡;当转子的外径比轴向长度大很多时,对转子动平衡校正采用单面动平衡。单面动平衡是只在转子的一个校正面上加减配重块。美国Benstone的Fieldpaq两通道信号分析仪的动平衡软件可以提供单、双面、悬臂式双面动平衡校正。
 
 
三、Fieldpaq单面动平衡使用
 
1、Fieldpaq的Balancer动平衡软件介绍
      Fieldpaq的balancer转子动平衡功能可以在线平衡任何单面、双面、悬臂式转子,而不需移动转子到动平衡机上,具有省时、省力、高效的特点。其操作简单直观,功能齐全,平衡转子过程简易、快捷。
 
 
2、Fieldpaq单面动平衡校正过程
 
 
四、总结
   
      Fieldpaq两通道动态信号分析仪所提供的单面动平衡功能,可在线解决机器不平衡的问题,其平衡过程操作简单,用时短、效率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莞手机制造展会精彩回顾|新品首秀-薄膜纠偏测量TD1系列

CVS2-R中文操作说明书(颜色面积模式)

欢迎莅临OPTEX-FA展台,我们与您相约2016广州SIAF展

Optex FA CD5系列高性能多探头激光位移传感器

OPTEX FA CD33系列激光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