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G开辟无线视频监控

3G开辟无线视频监控

   200841日,中国移动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等8个城市启动TD-SCDMA标准的商用测试,这标志着中国手机用户在长达8年的等待后正式迎来3G时代,3G开始步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3G带来了无线宽带网络,也带来了通信产业链的革命。通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商、终端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服务商、内容/服务提供商(SP/CP)、芯片厂商、测试厂商、终端软件商等等,产业链各个环节都将获得巨大的投资机会,而3G无线上网,移动视频实时监控,手机用户则将获得焕然一新的通信服务体验。

  3G技术促使安防监控和移动通信的深度融合,安防监控也将发生质的变化——从模拟监控、数字监控、有线网络监控向3G无线视频监控过渡。在3G的推动下,移动监控业务更加实至名归,其商用市场空间大大扩展。与此同时,私人无线视频监控有望迎来喷薄。

  3G破除无线带宽瓶颈

  无线网络带宽是移动视频业务的物质条件。视频信号携带的很多信息不是其他形式的信号(如文本、音频甚至静止图像等)可以描述的,其包含的数据量非常大,因此传输视频信息要求网络提供较高的带宽。同时,不同的流媒体文件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各不相同,为了达到更好的视频质量,移动网络的带宽就更为重要。

  以GPRS(中国移动)、CDMA2000 1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倚天科技 ETPro 505 EVDO Modem

倚天科技 ETPro 555 HG555 EVDO 路由器

倚天科技 ETPro 608 HSPA Modem

倚天科技 ETPro 706 TD Modem

倚天科技 ETPro 756 HG756 TD 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