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迈瑞公司网上报销应用案例

迈瑞公司网上报销应用案例

2009/12/10 9:14:00
【客户简介】
      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 自1991年成立以来,迈瑞公司始终致力于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将性能与价格完美平衡的医疗电子产品带到世界每一角落。迈瑞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扩展至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迈瑞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同时在深圳、北京、南京、美国西雅图、新泽西、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有研发中心,在中国29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公司,在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墨西哥、巴西设立了海外子公司,在世界各地形成强大的分销和服务网络。

    【传统模式】
      迈瑞公司分支机构多,报销人员很分散,流程复杂,之前主要是以手工操作为主,存在着很多的弊端。例如:
    ●报销速度较慢,影响工作效率;
    ●报销过程中涉及较多的报销环节,增加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报销过程可能会造成丢单的现象;
    ●报销过程不透明,报销人不清楚费用报销的状况;
    ●费用报销后大部分以现金结算(特别是非工程资金的其他报销),增加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量;
    ●当相关领导出差后,无法实现及时的报销审批;
    ●员工报销的费用及工资不能形成一个明细的列表来查询;
    ●办事处自行设置账号,收货款或协助客户导帐,难以控制;
    ●秘书可随意调配备用金,造成不公平现象;

    【需求分析】
      迈瑞公司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人员的不断增多,财务信息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现有的财务处理模式已不适应当今企业信息管理和快速发展的需求。建立数字化、网络化的财务信息系统成为必然选择。
      迈瑞公司需要系统来解决:能适应公司复杂的业务需求,能按关键信息出具报表,报表可以按照不同的费用类型自动归类;跨部门费用需要实现跨部门领导会签;能对汇率进行维护;能按照出差国家的等级调整出差补贴;能与HR的考勤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出差申请需和报销相关联;基本数据的录入可用批导入实现;权限管理可分部门管理,总管理员下可设置多个子管理员;实现域的单点登录;用户操作事项的提醒等等。
    迈瑞公司经过半年多的评估和预审,最终选择了安财网上报销系统。

    【解决方案】
      经过双方的沟通和需求确认,安财公司针对迈瑞公司的特点,围绕财务审批流,在审批、借支、使用、核销、账目等环节实现报销过程电子化,并可根据需要进行数据查询,为企业实现高效率的财务审批流程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
    ●解决员工报销时间漫长的问题。手工报销模式下员工为处理报销需多次找领导进行签字,直接到财务进行报账,占用大量有效工作时间问题;
    ●解决单据签批占用领导大量时间的问题。迈瑞包含异地分支机构,当地领导的工作安排常常被审批签字而打乱,异地更要利用传真跟踪审批;
    ●系统可以与企业网上银行实现无缝对接,通过网银实现网上付款等功能;
    ●需要进行公网访问,实现域的单点登陆;
    ●考虑到安全因素,领导需要使用CA证书方式进行登录;
    ●员工可以在此系统上列出所有费用报销清单。
    ●安财系统与目前财务使用的SAP系统实现对接,实现记账凭证的自动生成;

    费用申请:各分公司员工在处理工作事务前,可能需要预先向公司提出在某个时段或在某件事情上需花费多少金额的申请,公司相应的审批人对该事务的合理性进行事前审批,这是公司控制驻外分支机构费用最核心的地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