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线管理 随需定制

在线管理 随需定制

2009/12/10 10:38:00
     消费数码产品尤其是手机市场竞争之激烈,无疑可用残酷来形容。而技术与产品功能应用的不断创新,尤其是3G的正式挂牌和电信运营商的强势推动,更让这一市场的竞争如火上浇油。然而,对于优美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来说,由于有了八百客APP-CRM的助力,却让竞争变成了动力。

    创立于2003年的优美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手机芯片二次开发、手机成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不仅有自己的研发、外观设计、结构设计团队,还有自己的模具、贴片和组装生产线,在深圳和顺德都设有生产中心。设计与技术的完美结合,高标准的质量监控,更快捷的交付时间,让优美在业界声誉雀起。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高科技企业,前两年也遭遇了沟通与管理难题,八百客APP-CRM的成功实施,让优美的管理实现了升级。

沟通与管理难——高科技企业遭遇“老问题”

    一直以来,优美通讯的业务管理和业绩考核都是由深圳的总公司进行统一管理。然而,随着公司业务和规模的不断扩张,业务人员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长期潜在的沟通与管理问题也逐渐突显出来:

    优美讯通的业务网络遍及全国各地,业务人员也相应地分散在全国各地,之前的沟通主要靠传统的电话、传真、E-mail,信息无法得到实时沟通与共享,管理方面的困难可想而知;同时,公司的项目又存在着周期性特征,一个项目的实施周期一般在1-2年,最短也需半年。也就是说,每个项目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连续性较差。在此情况下,实施过程中的资料储备变得尤为关键,原始信息录入的完整性、准确度直接影响着管理层决策的正确性。

    因此,之前优美公司在管理方面规定:分布在各地区的人员必须每半个月将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总结,以EXCEL的形式发给总部的协调员,再由协调员把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收集起来,对这些内容进行统计、拼接和整理,然后汇报给管理层。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每个业务人员的使用习惯不尽相同,在字体、字号、格式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有时候发送过程中还有可能丢失。”公司原来的协调员抱怨说,“而且业务流程相当混乱,内容也十分繁琐,经常一种单据要做好几遍,各种信息重用性不高,对员工绩效考评进行的也不理想。”

    与此同时,优美还存在着另一个致命的问题:客服部门不能及时得到销售人员反馈的客户信息,也就无法根据业务发展状况制定行之有效的客户拓展策略,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潜在客户的流失,必将最终影响整个公司的业绩。

    正是在此窘境之下,为了进一步规范内部人员尤其是分布在全国各大区的业务流程,优化管理,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优美讯通管理层达成了一个共识:必须将业务流程管理纳入到规范的管理系统中,以计算机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取代大量的由专人负责的统计、整理工作,最终实现工作过程的自动化管理。

    为此,他们考虑上一套客户管理系统,来实现管理的升级。

管理业务流程随需定制,八百客在线CRM将工作内容化繁为简

    目前,市场上存在两种形式的CRM系统,一种是以用友、金蝶为代表的传统CRM,其主要特征是客户首先购买软件,自己安装服务器,由厂商进行统一的安装、部署。上线之后,如果用户需要更改或添加某些功能,需要重新付费部署,二次开发比较复杂;另外一种是以Salesforce、八百客为代表在线租赁型CRM,即当前流行并为未来趋势的SaaS服务模式,合作方式是用户从厂商那里购买一定数额的点数,一个用户端为一点,使用过程中由服务提供商负责升级和维护,厂商无须另外安排专人管理。

    投入低、维护方便,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本土化,技术和研发实力雄厚,维护与服务实时……一系列的优势条件,让八百客在与salesforce以及另外一家国内CRM厂商在优美通讯公司的CRM选型竞争中脱颖而出。

    八百客APP-CRM的在线租用服务模式,一次性投入少,且使用便捷,只要有电脑有网络存在即可随时登录获取或更新相关信息,如果客户对使用效果不满意,也可随时停止合同,重新选择,也让优美的信息化负责人员心中更加有底。

    在系统试运行阶段,八百客的技术人员根据优美公司的实际业务与管理需求重新设计了业务流程,并从客户建立、编辑联系人、寻找业务机会,以致生成报价单、订单、合同等各个环节对优美的员工进行了细致的产品培训。

     很快,优美讯通的客户管理系统就步入了正常的轨道。针对地区业务人员的销售状况统计,业务人员通过填写每天、每周、每月业务的进展情况和客户拜访量,既可使自己清晰回顾以往联系情况、明确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并且又可形成日常工作系统记录,帮助自己有效管理和跟踪项目。

     由于系统具有自动生成报表功能,部门经理可随时查看下属业务人员的日拜访量和业务进展情况,对下属业务人员和相关项目做到实时掌控;总公司管理人员也可根据这些情况,随时对某个区域的动向和项目信息进行分析并做出即时回应。既提高了市场预测的准确度,也可对相关项目的准备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通过项目月度、季度、年度总结,相关项目负责人还可直观、清晰地把握相关价值项的走势、市场趋势,为制定下一年度的可行性计划和目标提供了准确、客观的依据。

    同时,通过实时的自动报表,既实现了对员工绩效的控制,也实现了公司内部信息的实时共享。而反应在网络上的各种动态信息,又可成为公司考核每一个员工和项目实施业绩的重要指标。

    系统成功运营一段时间后,八百客在线CRM系统已经成为Umeox的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不可或缺的“工作助手”,并且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八百客APP-CRM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司原来存在的沟通与管理难题。信息实时共享,确实为公司管理人员和各地的业务人员在日常工作规划,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更加有的放矢的跟踪客户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并且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业务人员在新客户的开发方面少走了不少冤枉路。” 在谈及采用八百客APP-CRM的体验时,优美深圳总公司某高管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