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百得燃气用具公司:CAXA PLM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百得燃气用具公司:CAXA PLM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2009/12/10 14:45:00

公司简介

      中山市百得燃气用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十五年专业燃气用具制造经验,以生产、销售和经营燃气具、厨卫产品及小家电产品著称的制造商。并以其卓越的产品质量和专利技术一举成为燃气具行业的著名品牌,成为率先获得建设部所授予的燃气具生产许可的企业,也是全国八大燃气具生产基地之一。

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国内传统能源(煤和石油)供应紧张、电力供需失衡和由能源造成的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凸显。改变能源结构、改善大气质量的问题已引起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燃气具行业也得到很好的发展。

      但是,随着中国加入WTO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国外大量知名的燃气具企业逐渐进入中国并在中国建厂投产,其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百得燃气作为一家业内领先的燃器具生产制造商也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如何加快产品创新,满足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迅速占领更广阔的市场,效率是最关键的。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CAXA时,技术部总工郭力说:“公司在没有选择CAXA 提供的方案之前,图纸存放在各自工程师电脑上,不便于管理,同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百得每年的新产品(包括新改型的)大概有300多款,经常需要用到旧的图纸,原有方式查找非常的不方便。我们从2000年的时候,就已经接触CAXA,经过这么多年的互相了解、沟通,觉得CAXA是个实力强大、服务周到、并且进步很快的公司,是国内PLM领域最大的公司,这对于我们以后上PDM/PLM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选择了和CAXA合作。”

方案实施

      合作意向确定以后,百得燃气和CAXA的技术人员经过深入交流,共同制定出一套能解决公司内在和潜在问题的方案。如下图所示:

 

1.销售部负责接受客户订单;技术部门对产品进行设计;生产部门进行产品的加工生产;品管部负责对成品、外协件和库房里的零部件进行品质检测。

 

3.整个产品的开发全部依托CAXA图文档管理系统。

应用效果

     “自从上了CAXA提供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数据全部保存在服务器内,不同部门的工程师不用再为一张图纸的共享而来回沟通,现在往往是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技术人员也不用再为查找图纸而耽误时间,我们的产品设计效率大幅提升。”

     “现在公司信息化状况运行非常理想,我们知道CAXA图文档不但可以管理好二维图纸,而且还能管理好三维图纸,所以我们打算购买CAXA公司的实体设计软件来进行产品的三维设计,帮助我们更快提高产品设计效率。

      “根据这段时间的CAXA A5 PLM使用情况,我们打算以后上CAXA V5 PLM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我公司的产品设计规范,大幅缩短产品设计周期,为以后逐步扩大市场做好准备,相信和CAXA的合作会达到这个目标的。” ――技术部总工 郭力

     “我们的品质检测工作都需要原图纸,由于任务繁重,图纸就经常找不到了,原来我们还得去技术部门重新打印一份,现在,我们只需打开电脑,从图文档里导出图纸,自己就能打印了,大大缩减了我们的工作时间,为产品及时交到客户手中做了充足的保证。”――品管部负责人

2.技术部门使用电子图板进行零件设计,并保存到CAXA图文档里;品管部门从CAXA图文档里导出图纸,对零部件进行检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