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协同OA在华晨金杯汽车中的应用

协同OA在华晨金杯汽车中的应用

2009/12/10 16:30:00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各个系统各自独立,形成了信息孤岛,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面对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华晨金杯迫切需要信息化手段来推进企业管理变革。

    项目背景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于2003年1月正式更名,是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重点生产企业。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沈阳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成立于1991年7月22日。公司注册资本44,416万美元,投资总额57,098万美元。华晨公司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1%,金杯公司持有49%。
   
    华晨金杯公司拥有两个整车品牌、三大整车产品。这两个整车品牌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中华”和 “金杯”系列;三大整车产品包括拥有自主品牌的中华轿车、国内同类车型中市场占有率接近60%的金杯海狮轻型客车、引进丰田高端技术生产的金杯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
   
    华晨金杯的控股公司――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历经十年发展,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中国新兴的汽车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在汽车产业上的投资累计超过50亿元人民币。
   
    面对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华晨金杯迫切需要信息化手段来推进企业管理变革。去年华晨金杯重点实施了SAP系统,对其生产、财务、人力资源进行了全面管理改革,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在协同办公、信息共享这些软性管理方面,仍有缺憾。公司内部网local.brillance-auto.com 内已经有了信息发布系统、知识管理系统和办公系统。其中99年实施的开思办公自动化系统在处理办公事务,早期在华晨金杯协助内部推动办公无纸化方面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多年的数据积累,系统已运行缓慢。而功能方面也无法满足现代协同办公的需要。知识管理系统由于设计简单,虽有一定应用但无法大规模普及。另外,各个系统各自独立,形成了信息孤岛,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
   
    建设目标
   
    为此,针对上述问题,华晨金杯重点解决下面问题:
    1、 工作流程管理;
    2、 知识管理;
    3、 信息发布与信息交互;
    4、 构筑一个面向未来的可扩展的协同办公平台;
   
    选型与实施
   
    2005年初,在比较多较公司OA系统产品后,锐翔OA企业版解决方案以其面向大型企业设计的特点,技术采用java平台的优势以及合理的价位受到了华晨金杯公司的青睐。经过信息部的几个月试用,最终选定锐翔OA系统。

    大连锐翔科技于2005年2月为其实施了锐翔办公自动化系统企业版,重点解决工作流管理和知识管理。涉及公司50多个部、处和分公司机构,共计2000余名用户。作为一家优秀的大型工业企业,内部管理早已流程化,这保证了实施进度。锐翔的Think-flow引擎引导的工作流系统可方便定义了多个应用库,并可设定其访问范围,在华晨金杯充分发挥了力量。诸多的流程性事务如:SAP系统权限申请与变更,耗材申请,甚至电话安装申请,翻译申请等流程全部纳入OA系统由Think-flow进行统一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系统正式运行后,共设置了8个流程库,定义了200多个流程,每天流转数百个文件,供公司内2000多名用户使用,主要包括八个流程库:

    借助锐翔OA创新的Think-form技术,快速设计了大量表单。Think-form的技术特点是以xml格式存储,方便未来更广范围的信息交换,并且可以控制用户在各个步骤的浏览和修改权限,此功能深得领导好评。    

    知识管理模块也在华晨金杯得到广泛应用,每天都有上百的文件添加到知识库,由于和OA的统一集成,系统强健,正逐步取代原来的KM系统。

    目前,OA系统已成为其内部网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SAP系统,信息发布系统一起发挥着重要作用,推进华晨金杯信息化的进程,加速华晨金杯公司的国际化发展。
   
    根据华晨金杯要求,系统采用了Redhat Linux ES3操作系统和Oracle9i数据库,每天上万人次的访问量,系统仍有良好的性能表现。
   
    困 难
   
    最大的困难在于此次OA系统实施不同于SAP等业务系统由高层领导支持指挥,而是自下而上的行为。为了推广此系统,信息部员工挨个部门逐个推广,尽管如此,但当用户顺利走完一个流程,看到自己工作通过系统这么快就被处理后,大多数人都很容易的接受了新系统。
   
    系统负荷问题,针对用户众多,系统采用了Oracle 9i数据库,为了提高性能和安全性选用了RedHat Linux企业版3.0。此次创新的在企业内应用linux系统,也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更为未来的信息化建设树立典范。除此之外,还特别优化了参数,以便得到较好的性能。
   
    实施总结
   
    应用效果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建成了通讯平台和信息发布平台,大大加快了信息沟通速度,降低了沟通成本;
    2、 实现了办公流程和部分业务流程自动流转,大大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规范了企业管理流程,加快了运转速度,降低了成本;
    3、 通过工作流模块的实施,很好的辅助了ERP系统在公司的应用;
    4、 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知识管理。
    5、 降低了系统管理成本。原有domino办公系统由于采用客户端形式,OA管理员工作非常繁重,由于用户数千,几名管理员忙的团团转。采用新系统后,管理员工作量大大减轻,基本上由一名管理员维护。
    6、 消除了信息孤岛,并为未来的信息化建设发展提供了统一扩展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