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富士多牵引变频器线性同步控制系统

富士多牵引变频器线性同步控制系统

一. 前言:
        富士电机是国际著名的自动化产品生产商,所生产的变频器,PLC,人机界面,和低压电器等深受广大用户喜爱.富士贸易是富士电机各种工业自动化产品代理商和系统集成商,注重于为用户提供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并配套提供富士电机优质自动化产品,同时提供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现将某薄膜自动化线性同步多牵引控制系统方案介绍如下,供各位参考。
二. 设计要求:
1.      该系统共有11台牵引电机和送卷分布于整个生产线的各个环节.整条生产线总长达到35米.设备分散,但控制要求集中,并且要求相互匹配及随动线性同步,对各台电机的速度精度及力矩精度和力矩方向调整有较高要求.总共11台电机如下:15KW两台,其中一台为主牵引电机,其他电机线性比例同步跟踪主电机自动调速.7.5KW四台为中间牵伸电机,速度跟随主电机.11KW两台,为次牵伸电机, 速度跟随主电机.5.5KW电机三台, 速度跟随主电机,输出转矩大小及方向随动,主要起张力控制和辅助调节作用.
2.      本系统分为自动和手动两种控制方法.
手动为调试及工艺存储和系统应急时的操作.
自动为三十种工艺的调用和自动运行.及相关数据记录和报警记录.
3.      以上1和2点要求为一个车间(一条生产线)的标准.工厂有四条这种生产线,要求由总调度室计算机通过大屏幕集中监控,并保存记录各种生产数据.
4.      系统设计图如下:

 

 

三.各种控制设备介绍:
1.主控器选用日本富士电机吹上工厂设计并制造的NW系列控制器,它具有16K程序步,并有许多专用的软件控制模块供客户调用,有10K的数据存储与交换区供数据处理,最重要的是自带两路RS-485通讯口,一路可与各种设备进步通讯处理,一路可以实现CPU之间的高速通讯,同时还有一个编程口,可以编制程序及与上位机进行通讯,并且CPU和I/O模块可任选组装,内置变频器通讯软件,及同步线性控制软件,即可控制多台变频器角速度,也可控制多台变频器线速度.价格与一台小型PLC相当。
2.变频器选用富士电机变频器G1系列。自带通讯卡,多种控制传动方法.
四.小结:本系统以非常便宜的价位实现了多牵引变频器线性同步控制,并且主要控制器件为富士电机日本原装产品,性能稳定可靠。
富士贸易亚洲有限公司
电话:010-68486774   010-68483883
传真:010-68486494
E-mail  :info-bj@fujitrading.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 VG7S系列 高性能矢量控制型变频器

富士 UG320HD(Handy POD) 触摸屏

富士 UG230系列 触摸屏

富士 PXR3/4/5/7/9型通用型温度调节器

富士 FALDIC-W系列AC伺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