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I显示控制仪表的市场需求对象及覆盖范围

AI显示控制仪表的市场需求对象及覆盖范围

2009/12/17 9:30:00

一、行业发展:

      经过几十年来,特别是近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我国电子仪器仪表已经初步形成产品门类品种比较齐全,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和开发能力的产业体系,显示控制仪表已成为国内较大的生产行业。

二、产品类型:

        AI显示控制仪表领域经过近年的发展,技术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逐步向人工智能化发展,品种有单路PID调节器、四路PID温度控制模块、流量积算仪、单显或多路显示报警仪、电工显示仪表(交流电流、电压)、数字式触摸无纸记录仪、模拟式无纸记录仪、开关量及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增加通讯功能就组建基于RS485的FCS现场总线型计算机监控系统,通讯距离达到1200米;安装形式有盘面安装或DIN系列导轨安装型智能模块,配合计算机、触摸屏可组建小型DCS系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三、控制对象:

        AI显示控制仪表适合温度、压力、流量、液位、湿度……等领域的精确测量,及PID调节控制;控制的执行器类型有电动调节阀、气动调节阀、电磁阀、交流接触器、固态继电器、可控硅、等,

四、显示控制仪表行业的服务体系:

       目前产品的应用广,应用者的技术含量各有差异,技术服务提高到新的要求,就必须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

      例如: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立起完整的全国服务网络,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汕头、南京、无锡、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济南、青岛、武汉、长沙、杭州、温州、昆明……等地均已成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为客户提供快捷周到的各项售前及售后服务。并以香港母公司作为海外市场总部,已在欧洲、北美洲及大洋州成立海外市场营销及服务分公司,服务于海外市场。实现了全球联保对于客户装在设备配套使用的仪表,无论设备销往全球任何地区,当第三方终端客户需要仪表相关维修或技术服务时,均可请求最近的宇电销售服务网点予以支持,宇电已在国内外设立多个销售服务网点,将竭诚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免费电话提供客户与我们更方便的沟通机会,无论是增加/修改订单,还是进行技术咨询,甚至是需要投诉,800电话可使客户不会因为需要增加与我们的联系而支付多余的费用。需要了解更多的内容请登录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yudian.com/  技术服务部技术免费热线800 858 0995保持零距离接触。

五、应用领域及覆盖范围

       应用领域广泛,覆盖了工业、农业、交通、科技、环保、国防、文教卫生、人民生活,其产品已主要应用于化工、热电、石化、制药、冶金、机械、电炉、热处理、食品、造纸及、科研实验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具体的需求对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表述:

1.农林牧副鱼行业:

⑴新鲜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仓储;塑料大棚、园艺花卉作物的种植养殖,畜牧业各种畜禽产品从事的动物饲养,珍贵动物、鱼苗及鱼种场的孵化养殖活动,环境监测;采用干湿球温湿度显示仪表来监测温湿的的变化。

       干湿球测湿法采用间接测量方法,通过测量干球、湿球的温度经过计算得到湿度值,因此对使用温度没有严格限制,在高温环境下测湿不会对传感器造成损坏。

       干湿球测湿法的维护相当简单,在实际使用中,只需定期给湿球加水及更换湿球纱布即可。与电子式湿度传感器相比,干湿球测湿法不会产生老化,精度下降等问题。所以干湿球测湿方法更适合于在高温及恶劣环境的场合使用。根据测量控制精度的要求来选择仪表型号;

推荐单显或多路显示报警控制仪AI-706AJ0J0L1L1S型;

⑵谷物、烟草、药材、生烟叶烤制;木材的烘干加工处理;在饲养牲畜的产品进行的乳制品的加工,饲养毛皮的生产,畜牧动物病防治单位。冷库、液氮站、技术检测控制,调节控制温度、压力、液位、设备的起停,还可实现各类数据温度、湿度实时在计算机上远程显示控制监控。

推荐控制仪表AI-808AX3L1L1S4型;

2.生活用品生产加工行业:

       指直接为原料进行的加工:植物油、动物油脂的提炼精制;食品的装罐、密封、杀菌、冷却,达到商业无菌要求的生产;调味品酱油、食醋、制药发酵制品,抗生素、酒类、柠檬酸、软饮料、淀粉经蒸煮、谷物磨制以淀粉为原料,经酶法或酸法转换得到的糖品生产糖化、及蒸馏等工艺制成酒精产品的生产活动。需要对温度、压力、流量测量、调节控制、无纸记录仪、计算机联网监控。根据测量控制精度的要求来选择仪表型号

推荐单显或多路显示报警仪AI-706AJ0J0L1L1S型;

推荐调节控制仪表AI-808AX3L1L1S4型;

3.机械制造配套行业:

3.1工业或实验室用的电炉、如箱式电炉,台车式电炉、井式电炉等箱式电炉;及隧道窑炉用电加热、油燃烧器等的设备制造配套应用。用可控硅来控制电炉的加热、调节阀来控制燃油的控制;

3.2机械零部件制造,金属零件、行材表面酸处理及热处理的制造的退火及淬火温度控制;

3.3金属冶炼烧结行业指对钢铁铅锌、镍钴、锡、锑、铝、镁、汞、镉、铋等常用有色金属矿冶炼。温度控制溶炉

3.4磨具磨料生产:摩擦片、砂轮、或磨浆、砂纸、金钢砂、人造水晶、粉末冶金烧结;采用如:箱式高温电炉;

3.5橡胶、塑料及可塑性材料的二次加工机械制造、日用化工设备制造、食品、饮料、烟草工业专用设备制造、造纸及纸制品设备、光电子器件及其他电子器件制造、橡胶加工专用设备制造、陶瓷和搪瓷制品生产专用设备制造、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需要配套显示控制仪表。

      具体的塑胶设备有塑料研磨机、塑料搅拌机、塑料混合机、捏合机、炼塑机、塑料造粒机、塑料回收再生造粒机械、塑料切粒机、筛造机、破碎机、塑料热成型机、塑料焊接机、塑料热合机、塑料烫印机、塑料真空蒸镀机、等多需要配套显示控制仪表,烘箱来老化烘干处理。

推荐电炉电加热AI-808AK3L1L1S型;三相可控硅来控制电炉的加热;

推荐燃油控制温度AI-808AL5L1L1S型;控制调节阀的正反转来控制隧道窑炉油燃烧器阀门;

      推荐人机界面操作屏:触摸式无纸记录仪AI-2057C/G型及AI-2080C型的推广应用适合的电炉行业的应用功能强大;全屏显示所有数据:触摸数字无纸记录仪是基于传统的HMI触摸屏,配置标准CF卡数据存储模块;采用智能化、模块化和网络化的设计理念二次开发的无纸记录仪;连接RS485通讯线即可使用;应用灵活:采用上位机+下位机的结构,下位机为AI系列仪表;每台记录仪可选择2、4、6、8、12、16、18、22、32通道类型软件;自由编辑选择AI通道硬件型号;

       实现多通道数字、曲线全屏显示,数据存储的功能;操作人性化;每通道数据刷新时间50毫秒;选配储存卡槽采用外插拔标配1G的电子硬盘,可扩展CF卡1~4G存储记录空间;数据保存按先进先出的原则,转存数据点立即保存;数据通过读卡器在PC上直接打开,串口备份至计算机上,用Excel电子表格打开CSV格式的数据文件;无存储功能时可作终端显示操作屏使用,主机内存可记录大约1小时的数据及报警参数,保存15条升降温程序配方在中。

4.过程控制系统:

       化工流水线:化学制品的合成、精留塔、提炼浓缩、热电辅机系统、石油化工提炼、造纸行业的、制糖行业等;此行业的应用之广需要对温度、压力、流量测量、调节控制<< spa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