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I多路巡检显示仪的冷却塔安全运行的应用

AI多路巡检显示仪的冷却塔安全运行的应用

2009/12/17 0:00:00
 

     

关键词:冷却塔、报警仪

一、概述:

工业中,使热水冷却的一种设备。水被输送到塔内,使水和空气之间进行热交换,或热质交换,以达到降低水温的目的。在运行过程中安装控制仪表来保证冷却塔的正常运行。

二、冷却塔的功能适用范围 
    工业生产或制冷工艺过程中产生的废热,一般要用冷却水来带走。冷却塔的作用是将挟带废热的冷却水在塔内与空气进行热交换,使废热传输给空气并散入大气中。例如:火电厂内,锅炉将水加热成高温高压蒸汽,推动汽轮机做功使发电机发电,经汽轮机作功后的废汽排入冷凝器,与冷却水进行热交换凝结成水,再用水泵打回锅炉循环使用。这一过程中乏汽的废热传给了冷却水,使水温度升高,挟带废热的冷却水,在冷却塔中将热量传递给空气,从风筒处排入大气环境中。另一方面由于水蒸汽表面和空气之间存在压力差,在压力的作用下产生蒸发现象,带到目前为走蒸发潜热,将水中的热量带走即蒸发传热,在一定的大气条件下,一定的冷却水量所能达到的水温。进水温度高,温差大;反之,温差小。从而达到降温之目的。进出水的温差、风量的大小、风机的安全运行是主要的考核指标。

冷却塔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空调冷却系统、冷冻系列、注塑、制革、发泡、发电、汽轮机、铝型材加工、空压机、工业水冷却等领域,应用最多的为空调冷却、冷冻、塑胶化工行业。

冷却塔的分类: 
1、按通风方式分有自然通风冷却塔、机械通风冷却塔、混合通风冷却塔。 
2、按热水和空气的接触方式分有湿式冷却塔、干式冷却塔、干湿式冷却塔。 
3、按热水和空气的流动方向分有逆流式冷却塔、横流(交流)式冷却塔、混流式冷却塔。 
4、按用途分一般空调用冷却塔、工业用冷却塔、高温型冷却塔。  
5、按噪声级别分为普通型冷却塔、低噪型冷却塔、超低噪型冷却塔、超静音型冷却塔。 

6、其他如喷流式冷却塔、无风机冷却塔、双曲线冷却塔等。          图1

 

 

三、冷却塔监控仪表选型
  (1风机节能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