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修理OMNl织机轴编码器

如何修理OMNl织机轴编码器

2010/9/29 14:20:11

        OMNI织机的编码器与PAT织机的编码器虽然目的上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检测织机主轴的实际角度,但在结构上却是天壤之别。PAT织机编码器通过渎取轴上码盘的图形来表示主轴的位置。        0MNI织机编码器是一种特制的两相旋转电动机,由定子和转子两部分组成。它在定子和转子上各有两套在空间完全正交的绕组,当转子旋转时,定、转子绕组问的相对位置随之变化,使输出电压与转子转角成一定的函数关系,通过计算来获取主轴的位置,其实0MM织机编码器为无刷型旋转变压器。编码器是织机的工作指针,编码器损坏或工作周期内检测角度不全都会造成织机无法正常运行。        0MNI织机的编码器安装在靠近卷布轴一端,落布时容易冲击到编码器的连接电缆,时间一久容易将连接到绕组内部的导线扯断,修理时必须将绕组取出。由于0MNI织机采用无刷型旋转变压器,结构特殊,信号输入正、余弦绕组和输出绕组都安装在定子部分,因此必须想办法分别把它们取出来。   在搞清楚编码器结构的情况下,拆开编码器,注意到转子部分绕组完好,输出绕组安装在定子部分的里端,它依靠磁通耦合将转子位置信号输出去的。修理关键是怎样在不损坏定子绕组的前提下将里端的输出绕组弄出来。         经过仔细分析,首先应该将定子绕组顶出来,注意到定子绕组部分有圈边可以作为受力对象,将尼龙棒加工成相应的尺寸,作为敲击工具,用锤子敲击,将定子部分弄出来,这样输出绕组容易取出来了。OMNI织机编码器的输出绕组是容易断线的部分。拆开输出绕组的绝缘层,发现导线就断在焊点处,将导线重新焊好,重新做绝缘保护工作,用线扎紧绕组,重新安装好定子部分,然后将转子部分装入。   最关键的是如何调节,因为编码器定子与转子是依靠磁通耦合来取得信息的。定、转子间气隙非常小,安装调节时不注意会造成气隙分布不均匀,导致输出信号不正常,所以在装配时一定要耐心、细致。最后将修好的编码器上机通电,转动编码器齿轮,确认360度范围内都能检测到角度。   通过对OMNI织机编码器修理,逐步掌握了修理方法及维修时的重点,并且对编码器的连接电缆重新进行了合理同定,避免了落布时对电缆的冲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