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球进入哥本哈根时间—关注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家园

全球进入哥本哈根时间—关注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家园

2009/12/18 0:00:00


     全球进入哥本哈根时间,充分体现了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类赖以生存的经济命脉已经联为一体,国际关系日益成为一种相互影响、相互交织、相互依存的关系,国际社会也日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在这种情况下,合理利用资源、治理生态环境等全球性问题,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关注、共同面对、通力合作。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表明建立全球更加密切的国际合作已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愿望和共同要求。这一事件也说明整个世界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整体,用联系的观点分析和处理国际关系、生态平衡、环境保护问题。
       作为目前发展速度最快的碳排放国家,中国政府“一贯重视气候变化问题,积极促进节能减排。”11月25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的行动目标。这是我国首次正式公布长期减排的具体目标规划。并将太阳能、风能和核能等替代能源列入快速发展的项目。
作为国内监控组态软件的领军者,北京三维力控科技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IT软件服务于社会。为中国的工业化、信息化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从1993年至今,力控科技的系列工业自动化软件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石油、石化、国防、铁路(含城铁或地铁)、冶金、煤矿、配电、发电、制药、热网、电信、能源管理、水利、公路交通(含隧道)、机电制造等行业均有成功应用。从大庆油田到胜利油田、新疆油田,从黑龙江鹤岗煤矿到山西晋城煤矿,从燕山石化到茂名石化,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到火箭发射中心,从上海浦东金贸大厦到台湾荣总医院,从福田汽车到福特、大众汽车,从首都钢铁公司到上海宝山钢铁公司,从西安城市热网到哈尔滨城市热网,从大庆油田供水公司到长江三峡,从蚌埠燃气管网到西气东输,到处都能找到力控科技产品应用的实例,力控科技已经成为民族工业监控和信息化软件的一颗璀璨明星。
     为了适应行业的应用,力控科技在通用监控组态软件ForceControl6.1的基础上开发了针对行业应用的行业版监控组态软件:
电力版 FCPower 6.0
   力控电力版6.0(FCPower)完美的结合了通用组态软件和电力专业技术,是使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编程技术开发的专业电力系统自动化的组态软件,适用于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电厂电气监控(ECS)、企业供配电自动化、水电站综合自动化及楼宇配电自动化等后台监控系统。

        系统不仅拥有一个专业的、稳定可靠的、完善的电力SCADA平台(四遥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的二次实时统计分析计算、事件报警实时/历史记录、专业报表、打印管理、监控界面、实时历史负荷曲线/棒图、用户权限管理、电力操作习惯(遥控、遥调、复归、闭锁等)、双网结构支持等等),且拥有专业的实时及历史数据库的定义及表达工具,支持面向变电站一次间隔(回路)对象的实时数据库建模。
系统具有多种独立的功能模块,如保护设备定值在线管理、事件报警管理、电能量实时采集管理、录波数据管理、操作票、数据转发管理、关系数据接口模块,支持基于EXCEL插件的运行、生产报表等,这些特色将为您定制客户化的电力监控系统提供极大的便利。
系统的数据采集及转发模块内置多种行业和国际标准规约,如:CDT规约,DNP3.0规约,IEC870-5-101/102/103/104规约,SC1801规约,Modbus/Jbus(RTU/ASCII/TCP)规约,部颁多功能电度表规约、CANBus规约、LonWorks规约等,配置操作简单。

力控楼宇版FC-IBMS
       智能建筑综合管理系统的总体目标是:“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软件为核心,通过信息交换和共享,将各个具有完整功能的独立子系统整合成一个有机体,实现系统的信息共享,降低系统的运行费用,提高系统维护和管理的自动化水平,提供个性化服务。因此,无论何种集成方式都不应为集成而集成,应当面向对象,面向应用,与应用紧密结合,主要为物业管理提供使用方便、操作简单、降低运营成本、提供完善优质的服务,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智能建筑综合集成系统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通讯自动化系统(CAS)、办公自动化系统(OA)、建筑自动化管理系统(BMS)、物业管理系统(FMS)等组成,其架构如下:

 标准规范
        •GB/T 50314-2000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JGJ/T16-92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GBJ16-37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ISO/IEC11801-95 《信息技术互联国际标准》;
  •采用符合工业标准的软、硬件技术、接口标准、规范,开放的系统结构易于扩展。
        设计原则
I      BMS系统贯彻“实用、可靠、先进、经济”的八字方针,以应用为导向,推进管理,按急用先上,分部到位的原则进行系统集成,将各个具有完整功能的独立分系统组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提高系统维护和管理的自动化水平、协调运行能力及详细的管理功能,彻底实现功能集成、网络集成和软件界面集成。因此该系统具备:
      标准化和开放性
      集成系统是建立在标准以太网的基础上的,数据从各分系统网关到集成系统,再到客户端,均是通过大厦内的局域网来传达的,这些数据的传送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在数据处理上采用业界标准、通用的方式(例如:数据库采用ODBC接口)等,各个分系统的数据格式可能有所不同,但在集成系统里应采用统一格式来存放和处理。客户应用界面应以业界流行的浏览器/服务器(B/S)结构为主。
     可扩展性
     本集成管理系统具备完整性,能把参与集成的各分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用户在系统完成后的使用过程中,如需增加新的系统,集成系统应在不需要较大改动的情况下增加该系统的集成功能。同时集成系统能预留与一体化系统集成的接口。
    互连接性
    集成系统完全基于网络方式,在物理上和逻辑上可以实现相互之间的互连。实现无缝连接。
    安全性
    为了确保系统硬件和信息的高安全性,采用Windows完善的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
    先进性 
   考虑到电子信息及软件技术的迅速发展,中央集成系统设计在技术上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所采用的设备产品和软件不仅成熟而且能代表当今世界的技术水平,保证系统与今后系统性能提升在技术先进性方面的可延续性。
    经济性
    中央集成系统具有先进性、成熟的、最经济的优质产品,并在系统合理配置和兼容性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删除不必要的设备冗余,以节省投资费用。
    可靠性
    中央集成系统是一个可靠性和容错性极高的系统,是系统能不间断正常运行和有足够的延时来处理系统的故障,以确保在发生意外故障和突发事件时,系统都应该保持正常运行。
    人机界面的友好性
    系统采用全中文界面,同时采用三维立体的图形方式来显示信息点的状态。

力控FC-IBMS系统架构
    系统集成从集成层次上讲,可分为三个层次的集成。
    第一层次为子系统纵向集成,目的在于各子系统具体功能的实现。对于BA子系统,如电梯系统、生活饮水供应设备、锅炉控制系统等智能化设备需进行部分网关开发工作,其它子系统的纵向集成多为子系统正常工作,没有过多的技术难度,但从工程管理、技术协调上仍应满足系统集成的需要。
     第二层次为横向集成,主要体现各子系统的联动和优化组合,在确立各子系统重要性的基础上,实现几个关键子系统的协调优化运行,报警联动控制等再生功能。尤其是集成系统的横向集成较为复杂。
    第三层次为一体化集成,即在横向集成的基础上,实现中央集成管理系统(IBMS),即实现网络集成、功能集成、软件界面集成。由该图可以看出,IBMS事实上是由BMS、IAS、CAS等系统组成,由它们构成智能智能建筑或者建筑物的最高层的系统集成,智能建筑中央集成管理系统智能化集成的最终目的也就是要实现这一层的集成。
    而BMS系统集成是在集成方面最注重层次性的一个重要系统。当前比较迫切需要完成的任务是把第一、二层很好地集成为完整的BMS,即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力控风电版监控组态软件FCWP在某风电场的监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