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达自动化产品在生物饲料行业的应用

中达自动化产品在生物饲料行业的应用

2010/12/22 13:54:00

一.前言
        在生物饲料行业,液体饲料是一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饲料,也是一种补充饲料,它用量不多,但所起作用较大.因为畜禽对液体饲料容易消化吸收,增重抗病效果明显.液体饲料的添加方式是多样的,传统添加方式是在混合机、调质器、压制室以及单独喷涂机进行,也有在饲喂现场添加的,如牛羊饲槽、家禽饮水等.饲料厂常用的是在混合机内添加,而饲料生产中的微量液体添加设备采用后喷涂技术是指将配合饲料中的某些在加工过程中易受损失或破坏的成分(如微生态制剂、酶制剂和维生素等热敏性微量组分)于加工后期以液体喷涂方式加入,以使这些成分免受损失或破坏的方法。它主要具有如下优点:可使酶制剂等热敏性微量组分免受热加工的损害,减少这些组分的添加量,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该机主要技术特点:
1、采用最少和最可靠的元器件
        本设备采用的元器件,无论是机械方面还是电气方面,全部经过严格的筛选和检验,确保系统的运行可靠性,将系统所需的维护减少到最低。


2、全自动闭环控制
        使用时操作员只需预先输入相应生产参数,系统将根据缓冲仓的料位情况自动启停,自动调节物料流量,并根据物料流量自动调节液体添加量。由于采用全自动闭环控制,从而可以更好地保证系统运行的稳定、方便和可靠。


3、所有参数和生产状态掉电保持
        控制参数和生产参数,包括生产数据全部都能掉电保持。有效防止突然断电后数据丢失,保证生产的可追溯性。


4、连续的干流控制保证控制的精度
        通过在分级筛下安装缓冲仓,克服冷却器间断排料的缺点,保证生产的连续和酶添加系统工作的连续。合理容积的缓冲仓可以有效防止控制系统的频繁启动,从而提高控制的精度,并有效的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


5、液体酶称重仪表加强了实时生产监控功能,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二. 新型微量液体添加设备工艺原理图:

三. 新型微量液体添加设备控制系统概述:
        在中达电通武汉分公司的技术支援下,武汉某重点客户新型液体微量添加设备采用全系列台达产品完成工艺控制过程,由DVP40EH00T2(或者DVP80EH00R2)型PLC负责控制全机的运行,同时配备DOPA57BSTD或者DOPAS57BSTD型号触摸屏,充分利用台达PLC多口通讯功能,将PLC的COM1口与触摸屏之间采用RS232方式通讯,运用中文与图形符号设置与显示生产参数,并对出现的故障进行实时显示,使控制更加人性化,即利于全机的操作,也方便了管理,将PLC的COM2口与4台称重显示控制器之间采用自由协议方式进行通讯数据交换,另外根据用户需要部分机型将PLC的COM3口通过DVPF232S卡与力控组态软件实现数据监视管理,同时配置M系列变频器与HMI通过MODBUSRTU方式实现数据交换和通讯控制。


四、系统操作界面简介
        本设备采用全中文式触摸屏操作界面,显示直观,操作方便。下面结合本设备工作原理对操作界面与操作生产进行详细说明。


4.1开机画面

4.2目录菜单

曲线标定:此标定用来模拟下料量,是生产操作重要的操作步骤。需对其中2个标定点进行标定,曲线计算及零位标定。


参数设置: 理解各参数设置中名称所代表的含义,按生产过程中实际干流量及各计量泵的VPS值(泵的冲程长度)具体分析及调试后写入。


测试画面:用来测试报警器、步进电机开关门是否正常,且可用步进电机手动控制门的开关可以让物料在不喷酶的状态下排放。


配方设置: 根据各厂所生产饲料环模的大小及配方来填写环模尺寸及配方名称。修正系数的计算:(实际打包值/主画面显示总流量)×原有修正系数=现有修正系数。


系统设置:指系统时间及对比度的设置,一般在出厂前设定好,无须更改。


主画面:  生产操作主画面,各厂家操作人员需理解主画面中各控键及数据显示含义。


报表查看:主画面所显示的数据,如下料总产量,酶的消耗,配方名称,生产时间。在系统清仓后自动生成报表记录。


故障画面: 在生产过程中,设备出现问题时,会自动弹出故障画面对话框,方便用户查看故障信息及解决故障。


泵标定:背压与泵冲程长度一定的状态下,根据一定冲程数与酶消耗的喷酶量,准确的计算标定出泵的VPS值,即每冲程泵多少克的酶。


4.3操作人员登陆画面

备注:操作员密码用于中控操作人员平时的生产进入系统,管理员密码用于品管人员或调试维修人员为修改系统重要生产参数而登陆进入系统。


4.4 主画面

4.5参数设置 

点击图5的下页选择,弹出密码对话框,需管理员密码方可进入以下菜单管理:

4.6 配方设置
此画面为主画面目录中的配方设置画面,点击配方设置,便出现以下画面。

以一号线为例,点击上图中的一号线,则出现以下画面:

4.7 报表界面

在系统表报选择画面点击一号线,则进入以下画面

*注:此报表是为了方便各用户查看各饲料的产量,酶消耗总数与生产具体时间。此画面在主画面中清仓按键下自动生成,共6页,每页10条报表记录。消除记录需要高级管理员登陆操作。


4.8 测试画面
此画面为主画面目录中的测试画面,点击测试画面,便弹出以下画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