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连网型数据汇集终端机的方案

连网型数据汇集终端机的方案

2009/12/21 17:27:00
       客户现有生产线的数据汇集是于每个生产在线设置计算机,再外加串行通信卡以连接在线不同的数据汇集设备,如RFID接受器、条形码扫描仪、条形码打印机…等。后端再以服务器以以太网络方式连接到各个生产线的计算机。实际应用上,会发现计算机常因操作系统不稳定,而使生产线数据无法实时传送,或有数据遗失的问题。而系统因需求改变而要进行软件更新时,也要派工程师至现场将每台计算机逐一做更新。
 
       为了客户的需求,我们决定开发一款简单的资料汇集设备,可以省下现场设置的计算机及通信卡。每个数据汇集设备内建RFID接受器,也可以再外接一个汇集设备。所有产在线的数据汇集设备,直接以以太网络联机到后端计算机。在软件需更新时,也可以更可经由远程更新的方式,针对个别或整厂的数据汇集设备进行 Firmware 版本校正更新作业,免除以往送修往返运送或派人至现场维修之时间浪费。两者的比较如下:
 
传统方式
创新方式
比较
成本
可节省PC、应用程序及通信卡成本, 并且无微软操作系统的成本.
可靠度
无窗口操作系统,不怕木马、蠕虫 , 嵌入式系统稳定可靠.
电力消耗
简易RISC架构,低耗电
系统更新
麻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博 串口服务器管理跨网域联机软件

集博DS1004远程I/O控制器赢得德国红点(Red Dot)设计奖

集博 EM500可程序化以太网络模块

台湾集博将亮相Embedded China 2010

台湾集博推出新一代EM500 可程序化以太网络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