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津石化百万吨乙烯项目采用SFC安全联锁装置

天津石化百万吨乙烯项目采用SFC安全联锁装置

2009/12/24 9:11:00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SMITH流体控制有限公司(SFC)终于赢得了天津石化公司聚丙烯装置中全部安全联锁产品的订单,共计50余套阀锁及配套产品。该装置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总承包,负责装置的设计、采购及施工建设。


       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包括乙烯工程、炼油改造工程和配套热电改造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天津石化乙烯总规模将达到120万吨/年,炼油综合加工能力1250万吨/年。同时,该项目每年还向天津市提供石化产品总量约300万吨。其中:乙烯15万吨、聚乙烯60万吨、聚丙烯60万吨、乙二醇36万吨、纯苯21万吨、乙烯焦油17万吨及丙烯、环氧乙烷等20多种基础原料,对天津市发展下游化工产业有重要意义。该装置采用安全联锁产品,标志着国内的石化用户对装置的安全、环保认识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于防止人为误操作,保障人员、环境以及生产安全有了更高的要求。

       鉴于项目的重要性,SEI的设计人员对安全联锁系统提出了很高的定位和要求。SFC公司生产的安全联锁产品采用316SS不锈钢材料作为设备主体,安装时不需要对阀门进行任何结构上的改动和处理,专用适配器可以保证阀锁与阀门合二为一。每个机械锁的钥匙孔部位都有不锈钢做成的弹性防护条设置,可有效防止除钥匙以外的所有异物(如风沙等脏物)侵入锁内部,从而保证了阀锁的抗干扰性。钥匙与锁体内部的圆柱形齿轮部件相啮合,带动其上部凸轮部件传动来进行锁开锁关,操作简单、可靠,同时锁体设有内部编码卡,可以具有数万种编码设计,保证了钥匙的唯一性。正是由于上述产品优势,设计人员和最终用户毫不犹豫的选择了SFC公司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