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清华同方智能化小区产品解决方案

清华同方智能化小区产品解决方案

2009/12/28 11:02:00

 清华同方凭借多在智能建筑领域中的经验,依据“依据住宅小区智能化技术示范工程建设大纲”,规划开发出了一个完整的智能化小区产品大系统,此系统可根据用户不同需求,提供符合用户需求的智能化小区产品解决方案。
  

周界防范报警系统

  周界防范报警系统主要由设在被保护区周界上的检测装置、周界报警器、报警控制主机以及各种报警联动装置和传输线路等构成。

  清华同方推出主动红外对射探头系列和报警控制通讯主机配套来实现整个周界防越的报警,TF-i337TL和TF-i339C主机能分别接6路、8路防区,可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实现联动,为小区周界安防提供比较完善的解决方案。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保证社区安全的一个有效的途径。

  对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清华同方推出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多媒体以及微电子技术设计的先进的监控系统,有黑白(彩色)摄象机、半球、高速球、镜头、矩阵切换器、画面分割器、DVR等设备以及云台、防护罩、支架等周边设备,能广泛的适用于小区、楼宇、银行、企业等场所使用。

  

保安电子巡更系统

  保安电子巡更系统是以智能卡及读卡器为基础,配合相应的保安巡更系统软件,实现物业对所辖场地的巡更管理功能。

  清华同方推出的巡更管理系统大致有两种形式:联网式和非联网式。联网式巡更管理系统是将各巡更点逐一布线连接起来,可实时观测到保安人员的巡逻情况;非联网式巡更管理系统则无须布线,整个系统实施简单。

  

智能楼宇对讲系统

  楼宇对讲系统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一个补充,也是控制外界与住户联系的最后一个人为通道。

  系统主要功能是访客与住户有(可视)画面的沟通,从而保证了对外来人员进入的控制。楼宇对讲系统主要是由(可视)对讲室外机和(可视)对讲室内分机以及管理中心三大设备组成。清华同方智能楼宇对讲系统是可实现住户与楼门的(可视)对讲、室内多路报警联网控制、户与户之间的双向对讲以及联网门禁等功能,并根据目前对讲系统的市场功能需求,分为别墅型(可视)对讲系统、直按式(可视)对讲系统、编码型(可视)对讲系统、户户通(可视)对讲系统以及智能联网型(可视)对讲系统等不同的产品系列,能充分满足市场的需要。

  

远程计量抄表系统

  远程计量抄表管理系统主要是采用采集仪表的脉冲信号进行科学计算并上传至上一级管理者的先进计量方式,从而把住户的耗用量存放在计算机程序中的智能化管理系统。

  清华同方远程计量抄表系统均采用模块化设计,施工方便,灵活有至。系统主要有三部分组成:脉冲表、采集器、中央处理站。脉冲表传递的脉冲信号传递给采集器,采集器经过处理后将数据上传至中央处理站,中央处理站根据预先编制的软件,可以查询住户能耗的情况,社区能耗量也可在软件中查询。物业可根据软件所反映的数据及金额进行收费。

  

公共设备管理系统

  清华同方的RH 2000控制系统是新型集散控制系统,它适用于过程工业控制,楼宇自动化控制,热网、空调、给排水、变配电、消防、保安等领域。该系统采用了“面向对象”的控制器结构新概念,大大降低了用户技术人员对该控制系统进行二次开发的难度。能完全满足小区内机电设备的监控需求。

  

紧急广播及背景音乐系统

  紧急广播及背景音乐系统具有音乐广播、公共广播、火灾事故广播的功能。随着社区的现代化和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对紧急广播和背景音乐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清华同方将公共广播、背景音乐广播与火灾事故广播共同设置在一套扩声系统中。在单元门口放置壁挂扬声器,园区放置草皮型音乐扬声器。扬声器的配置是根据相应的规范进行配置的。配套的音源设备放在物业中心,如话筒、广播控制器、五碟唱片机等。此系统在保障住户安全同时,加强了物业与住户之间的沟通。住户可在休闲时,沐浴音乐的氛围,实为一种享受。

  

物业管理软件系统

  清华同方在成熟的实施经验基础上,在综合考虑用户的经济实力和管理能力基础上,在甄别用户反馈信息基础理上,开发出物业管理软件系统。

  此套计算机软件系统主要是辅助物业进行管理。它包含以下几个基本模块:系统维护、资源档案管理、收费帐务管理、维修工程、设备管理、总经理查询。

  可选功能模块:文案管理、投诉管理、保洁服务、车场管理、环境绿化、图形图象、保安管理、人事管理、库存管理、商务中心等。

  业主可根据需要进行选用和调整,作到“量体裁衣”。

  

一卡通系统

  智能住宅社区管理一卡通设计方案是以非接触智能卡技术作为对住户的管理系统,实现住宅社区物业管理一体化。

  非接触式智能卡又称射频式卡,清华同方智能卡成功地将射频识别技术和IC卡技术结合起来,将集成电路芯片(ASIC)和天线封装于塑料基片之中。可实现一卡多用用途,而且具有很强的保密性。读写器采用兆频段及磁感应技术,通过无线方式读卡并采用半双工通信。

  智能住宅社区一卡通管理系统配置包括感应器、控制器、感应卡、收款机、接口转换器、系统管理软件和感应通讯软件等。智能卡服务功能一体化的实现方便了住户在社区的一切活动,从而提高了社区的管理水平。

  一卡通管理系统包括以下几个子系统:

  停车场管理系统

  出入口管理系统(门禁)

  考勤管理系统

  社区消费系统

  电梯控制管理系统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楼宇控制技术在星级酒店的节能应用

清华同方科技广场RH2000智能控制系统节能应用案例

清华同方智能楼宇控制系统应用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