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诺冠创新高效的焊接冷却系统

诺冠创新高效的焊接冷却系统

 

  在各大整车厂的焊接车间里,绝大多数都采用传统的集中式冷却水供给系统。在这个系统中,通过中央泵站把水箱里的冷水输送到各个焊接单元来冷却焊枪的电极和焊接变压器,系统的回路又把各个单元的热水收集起来经过滤、冷却再送回水箱以便循环使用。

  焊接车间需要冷却的单元很多,故该系统中央泵站的负荷极大,再加上管路的沿程损失,这就使得各个电极和焊接变压器的冷却水流量变小,从而达不到理想的冷却效果而影响焊接的质量。由于系统部件多及冷却水的水质问题,还有可能会在部分管路产生阻塞,造成焊接的过热。

  诺冠的技术专家运用其在气动系统方面的优势,创新地设计了冷却水喷射系统,有效地降低了焊枪电极和变压器的温度,从而提高焊点的质量。该系统针对每一个机器人的焊枪,独立的构建一套封闭的系统。系统在焊点焊接时喷射脉冲式的冷却水,最高流量达到14L/min,这样焊接的热量会立刻被带走,降低电极的温度。同时该系统还带有温度和压力传感器,实时检测冷却水的温度和压力,以便系统调节冷却水的流量来控制冷却效果。

  诺冠创新高效的冷却水喷射系统包括一个集成控制阀的灵敏气缸、一个带温度和压力传感器的水泵单元、一个由真空发生器和真空开关组成的真空单元、一个带风扇和温度传感器的散热器单元以及一个接口和控制模块单元。

  当接收到焊枪开始加压的信号后,系统会控制灵敏气缸动作,来驱动水泵单元喷射出高流量的冷却水,当焊接结束后,系统控制灵敏气缸停止动作,使得水泵停止喷射。在该过程中,散热器进口处温度传感器会实时的检测并反馈回当前冷却水的温度,来和预设值进行比较,若高于预设值,系统将继续喷射出高流量的冷却水。当焊枪需要更换电极的时候,系统在接到信号后会隔断水泵的出水口,真空发生器开始工作,在冷却水管路中构建真空,把管路中的冷却水吸回至水泵单元,这样就能够在不损失冷却水的情况下更换焊枪电极。

  诺冠冷却水喷射系统的冷却水采用车用防冻液与工业纯水50:50混合而成,无需进行严格的水质分析,并且该回路完全封闭,不用担心会因为管路阻塞而影响冷却效果。

  该系统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和人性化的控制面板。通过Profibus总线接口可以和焊接机器人进行通讯,串口用来上传或下载控制参数,还可以通过控制面板来设置系统控制需要的相关参数。

  通过和传统的集中式冷却系统相比,诺冠焊接冷却水喷射系统的投资和维护成本仅为前者的一半;并且因电极表面高温引起的飞溅和压痕都得到很好的控制;同时系统故障时可以通过自诊断系统来迅速查找并解决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冠精彩亮相 CRTS CHINA2011国际轨道交通展

诺冠电磁阀的优势

诺冠:德国Herion――压力机安全双联阀专家

诺冠公司推出轨道车辆用新型卡套接头

诺冠在PET吹瓶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