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洲际大厦地下停车场自动管理系统介绍

洲际大厦地下停车场自动管理系统介绍

2009/12/29 11:39:00

      洲际大厦是北京地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大型5A智能商厦,建筑面积七万余平方米,其中地下二层、地下三层为停车库,车位约40 0个,首层车库入口为载车电梯,东侧环型车道为车库出口。此车库特别之处在于其入口不是普通的车道,而是采用垂直载车电梯的方式,汽车在入口 处进入载车电梯,由载车电梯运送到指定层数。为使车库用户更方便、安全、高效的使用车库,我们作出了如下设计。

  首先对所有车辆进行自动车卡管理,内部车辆租用车卡,计费车辆在入口处领取临时车卡。内部车辆全部停放在地下二层固定车位,临时车辆全 部停放在地下三层计费车位。入口处安装感应读卡器、自动发卡机、挡车器、中英文电子显示屏、车满灯箱、彩色摄像等设备。

  出口处安装感应读卡器、中央管理电脑、POS机、挡车器、中英文电子显示屏等设备。

  内部车在入口处直接验卡,临时车应操纵自动发卡机取得临时卡。对于临时车辆,如果满位灯箱元显示,车辆才可以进入。

  车辆在入口处验卡后,图象捕捉系统通过摄像机记录下该车的彩色图像,挡车器抬起挡臂,同时通过查询数据库传输给载车电梯车辆应去的楼层 信号。车辆驶出载车电梯后,电梯门外的感应线圈给出关门信号,载车电梯关门后回到首层等候下一辆车。

  车辆驶出车库时也应在验卡机处验卡,岗亭内电脑屏幕会马上出现车辆进入车库的照片,以备值班员进行核对。对临时车辆,系统软件确认车卡 正确后,根据其进入时间与现在时间,按照由工作人员预先设定的收费率(可任意调整)算出应缴纳的费用,LED显示屏同时会显示应交的停车费。司机 交费,给出商业票据并确认后,值班员可打开挡车器放行,该费用可在主机内记录在案以备核查;对内部车辆,系统可设定是否需要值班员确认再放行。若 临时车尾随内部车辆跟出,系统将发出报警声通知管理员处理。当车辆正常驶入时,入口LED屏显示应停的层数和车位;当车辆正常驶出时,出口LED屏对 临时车显示应缴的金额,对内部车显示问候语。由工作人员在指定地点(如中央控制窒)按一定的规则租发月票、季票、VIP卡(收取一定押金)及储值卡 (按次计费)。针对用户情况每一种卡均可设置在任意时间(年、月、星期几、早晚时间、出入口等)范围内有效。同时输入计算机车主姓名等身份信息 与车位号。每辆车进入车库时,系统自动关闭该卡的人库权限,同时赋予该卡出库权限,即只有该车驶出后才能再进入。可防止利用该卡重复进入。当 然在出口处也有同样的机制防止一卡多用。车主泊车后,随身携带车卡,可防丢车、盗窃。

  当卡有效期过后或丢失时,车主应及时通知管理人员,作挂失、延续或交回处理。租发出去的卡可以收回反复使用。每张卡可以使用十年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