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RBOR HMI在轮胎硫化机上的应用

ARBOR HMI在轮胎硫化机上的应用

2009/12/31 13:42:00
       HMI简单说就是人机界面, 是人(操作员)与过程(机器/设备)之间的接口。 在工艺过程日趋复杂、系统性能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如何获得现场操作的透明性,对操作员来说至关重要,而人机界面(HMI)恰恰提供了这种透明性。

       1ARBOR HMI产品介绍: 
        
ARBOR 新推出的T1261/1261M 是一款采用Intel Atom™ N270 CPU的超薄无风扇触摸平板电脑,其主要特点如下: 
        · 板载 Intel Atom™ N270 1.6GHz x 86 CPU
        · 12.1" 800 x 600 SVGA 彩色 TFT LCD 显示
        · 无风扇系统设计
        · 超薄和紧凑机构设计
        · 前面板带 4 个可编程薄膜功能键 (T1261M)
        · S.D.R.(内存备份用于数据恢复)
        · 内置免费 OPC 驱动 (WinCE版本)
        · 隔离串口 (RS-232/422/485)/CAN-BUS
        · 前面板 NEMA4/IP65

       


       2. ARBOR HMI在轮胎硫化机系统中承担以下任务:
       · 过程显示在HMI设备上,HMI设备上的画面可根据过程变化动态更新。
       · 操作员可以通过GUI (图形用户界面)来控制过程, 例如操作员可以预置控件的参考数值或者启动电机
       · 过程的临界状态会自动触发报警,例如当超出设定值时会在HMI界面弹出报警信息。
       · HMI系统可以记录报警和过程值,该功能可以记录过程值序列,并检索以前的生产数据信息。
       · HMI系统可以输出报警和过程值报表,例如可以在某一轮班结束时打印输出生产数据。
       · HMI系统可以将过程和设备的参数存储在配方中,例如可以一次性将这些参数从HMI设备下载到下位机,以便改变产品规格时进行生产。

        


       3. 系统实现原理及框图
       · 系统原理
       HMI作为上位机:现场数据通过传感器采集经PLC处理后送入HMI,HMI再对数据进行分析、存盘、综合处理、打印、报警、图形显示、人机对话,并可通过数据传送对PLC进行控制。
       HMI与PLC的通信:HMI多以组态同PLC进行通信,两者间通过串口连接实现通信。

       · 系统框图

        



       ARBOR HMI已成功应用在某厂的轮胎硫化机系统上,从实际运行情况看,状态良好。此外,ARBOR HMI还有诸如屏幕强光下可视、系统快速启动、断电系统智能恢复、I/O接口隔离以及可通过PC/104扩展等优点,使之应用更方便,功能更强大,是您在多种工业自动化应用中的首选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