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IPA 300S系列PLC在烟草物流自动分拣系统中的应用

VIPA 300S系列PLC在烟草物流自动分拣系统中的应用

 

1 前言

目前在烟草物流条烟自动分拣系统中大量使用西门子公司的控制产品,其中PLC编程软件STEP 7已被大多数工程技术人员熟悉应用。因此基于STEP 7开发环境下的PLC必定成为本行业的主流产品。其优点是广大的工程开发人员熟悉此编程,因此开发周期短,各种控制功能易于实现。在从项目成本及技术性能指标等因素上考虑,VIPA公司基于SPEED7技术的PLC控制系统与西门子PLC相比有一定优势和新特点。我公司在烟草物流条烟自动分拣系统项目中,尝试引进了具有高性价比的德国VIPA公司的PLC产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提高了我公司在承接项目中的技术指标和竞争力。

 

 

2 系统组成

在某市烟草物流自动分拣项目中,使用了德国VIPA 公司300S PLC系列的控制系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主要配置如下:

1)  VIPA 317-4NE12 CPU及I/O模块作为主控系统,它自带有PROFIBUS DP主站接口;CP343以太网接口和PG/OP以太网编程口;MPI接口。

2)  VIPA 200V 系列模块组成的3个远程DP从站,其中两个远程DP从站分别配置一块VIPA 250-1BA00高速计数模块,计数频率可达1MHz;这样组成的远程站结构紧凑,节省安装空间,系统运行可靠。

3)  8个SIEMENS的ET200S作为远程DP从站;

4)  2台DANFOSS公司的FC300系列变频器采用Profibus DP总线控制;

5)  1台VIPA触摸屏TP 612C做操作员终端;

6)  1个SIEMENS EM277接口模块用于与自动热缩包装机通讯。

                           系统结构方框图如图1所示

 

1   系统结构方框图

 

该系统在现场经过不到一个月的调试,就已进入正常生产阶段。节省了安装调试的时间。整个控制系统运行状态正常,安全可靠。和以往使用过的SIEMENS S7 400系列PLC相比较,VIPA 300S 的PLC表现出很高的性能和运行速度,其技术指标可见一斑。从执行同等程序的循环周期来看,将近缩短了两倍。可见VIPA PLC在对程序循环周期有苛刻要求的环境下,有着绝对的优势。

2.1  主控系统,CPU 带有PROFIBUS DP主站:

主站配置如下:1.PS307稳压电源:307-1EA00;2.CPU:VIPA 317-4NE12

3.数字量输入模块(32DI):VIPA 321-1BL00;4.数字量输出模块(32DO):VIPA 322-1BL00。

其排列如图2,图3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惠朋SLIO 013-CCF0R00

德国惠朋ANTAIOS与SNAP+芯片组

德国惠朋 015N运动控制型CPU

德国惠朋SPEED7 Studio全新可视化编程软件

VIPA ANTAIOS与SNAP+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