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电SCADA系统应用

风电SCADA系统应用

2010/1/7 9:37:00
       在全球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对绿色能源、新能源呼声日益高涨。在我国,风力发电的浪潮已经来临。而国内风电市场的技术环节为国外垄断将是行业长远发展的最大潜在危机。就SCADA软件而言,市场上现有的国外品牌和厂家大多采取封闭式的软件,即软件对下位和控制器绑定,对软件内部采用专属结构开发,对上层接口开放程度差。基于该行业的现状,力控科技采用开放式平台、分布式多层架构的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风电SCADA系统的解决之道。该系统结合国内外通用型控制器提供的是以风电场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系统为核心的管理-控制一体化项目,

  该系统是融合了先进的现场总线技术、控制/通讯冗余技术、数据库技术、SCADA/HMI技术及客户/服务器(C/S)、B/S技术等的一体化的集成控制系统工程。以力控系列软件为基础的该系统可以搭建一个风电场各项监控、监测数据的信息共享、交换、传输平台;针对运营商、投资商、制造商以及技术研发单位,提供远程分布终端综合监测系统,电场多协议中央监控系统,状态监测系统,故障诊断系统及缺陷跟踪系统;通过创建风电行业数据仓库;组建风资源前期规范及评估、产能预报、风电场运营管理等专家系统;提供技术咨询及数据咨询服务。

  本系统的任务是保证风电厂安全、可靠、平稳、高效、经济地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