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浪潮软件助力证券行业解决方案

浪潮软件助力证券行业解决方案

2010/1/8 9:55:00
产品背景:

  浪潮通软eRP金融软件产品是浪潮通软面向证券、信托、银行、保险、基金、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定制的财务及管理软件。她以金融企业的各种业务流程和管理思想为基础,采用用面向对象的技术进行分析设计,采用组件技术构建软件,实现金融业业务与管理的高度集成。系统按照CMM来规范组织生产,并严格遵循ISO国际认证系统标准,充分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实用先进。

  浪潮通软eRP金融软件包括基本财务、金融业务和集团管理三部分。集中基本财务包含:帐务处理、辅助管理、报表管理、工资管理、固定资产、财务分析、预算管理、现金流量表等。金融业务包括:证券核算(代理、自营、代人理财)、清算中心、资金管理、国债管理、业务监控、网上对帐;存贷款管理、信贷管理、柜台核算、投资管理、租赁管理、担保管理;集团管理包含:中央控制台、汇总/合并报表、预算汇总、综合查询、中央监控、对帐中心等系统。各系统组成一个以财务管理为中心、以资金管理、中央清算与监控为重点,含项目管理、客户管理、风险分析与预警、个人和部门业绩考核等功能的集成的财务管理系统,充分体现面向金融行业的主要特性。同时,产品采用的模块化设计与组件技术生产也充分保证系统的可扩展性和集成性,用户可以有选择地使用需要的系统,并可以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逐步扩充和升级。

  浪潮通软eRP金融软件在深入了解证券、信托、银行、保险、基金、财务公司等的金融业务流程和管理特点的基础上,紧跟金融业务的创新和发展和政府政策方向,不断与用户合作和吸取国外的先进管理思想,采用成熟先进的信息技术,适时推出满足金融企业要求的新版本,与金融企业共同进步。

  产品特点:

 ●面向金融行业

  在对证券、信托、银行、保险、基金、财务公司等的金融业务进行深入分析和实践的基础上,推出分别面向证券、信托、银行、保险、基金、财务公司等金融版本,力求在最大程度上满足用户业务管理方面的需求。

  紧跟金融业务发展和政府政策方向,不断与金融用户合作和吸取国外的先进管理思想,适时推出满足金融企业要求的新版本,与金融企业共同进步。

  ●强调中央监管

  为体现金融企业管理上的稳健性、时效性,防范金融风险,发挥金融监督和监管职能,系统提供集团公司对下属单位财务、业务处理和资金流动的实时抽样、综合查询分析和预警功能,以实现整个集团范围内的业务和财务监控和统计分析,并提供资金预警,能实时掌握各种业务的静态资金总量与分布,进行全面的动态资金分析、投入产出分析。

  ●技术先进

  采用国际先进的面向对象(OO)技术进行设计,系统按照CMM来规范组织生产,并严格遵循ISO国际认证系统标准,采用组件复用技术进行生产,以保证产品先进性和规范化,提高开发效率,保证用户应用的平滑升级。

  ●安全可靠

  在充分利用操作系统的数据库安全机制的基础上,应用系统使用国内首创的 “三权组合管理”技术(功能操作权限、数据访问权限、时间访问权限),提供详尽的操作日志,并将系统的用户与数据库、操作系统的用户相结合进行管理;同时,提供中央控制台,对下属使用单位的使用权限统一控制。

  此外,系统提供完善的数据备份与恢复机制。

 ●集成性好

  金融各业务系统既能独立使用,又可与帐务和其他系统集成性到一起使用。各系统间无缝连接,实现数据共享,集成为一个完整的金融财务管理系统。另外,浪潮通软金融系统可以与金融企业使用的、第三方开发的业务系统有机集成,打破企业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满足整个企业信息共享的要求。

  ●接口灵活

  为满足系统集成需要,系统提供灵活的、可自定义的外部业务系统数据传递接口和帐务凭证接口,充分保证系统灵活性、可集成性和易扩展性,可以适应不同企业类型和业务类型。用户可根据需要,利用灵活接口实现不同厂商提供的不同业务系统间的集成。

  ●易学易用

  按照人机工程学全新设计的用户界面,按金融业务流程设计的操作流程,充分保证系统易于学习和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