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西环广场智能建筑布线应用案例

北京西环广场智能建筑布线应用案例

2010/1/8 11:20:00

      随着布线技术的发展,各种满足EIA/TIA568标准的结构化布线系统纷纷推出并广为接受, Belden IBDN结构化布线方案无疑是这些系统中卓越的一款,它能为各种数字、模拟信号提供最全面、最方便的物理连接,从而实现系统之间的资源共享,使各自动控制系统的管理变得更为简洁方便。

  以国际甲级写字楼和高档商业为主的西环广场,是目前北京中轴线以西地区最大的单体综合性大型公建,被称为北京首例全阳光写字楼。西环广场西区作为本次布线项目的主要部分,其地下及群房共九层,为多种用途的大型商业中心,坐落在六层裙房上的三层高层塔楼主要提供大量的现代新型办公空间。因而对综合布线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一、 系统设计方案

  本次设计对写字楼部分,即B区、C区、D区每10平方米2对信息点,A区每10平方米1对信息点,所有信息点的数量和位置均由平面图而定,信息模块采用六类非屏蔽模块,信息插座面板采用单口或双口面板。底商、地下超市等部位,只对基本功能分区做到区域配线架。本次布线系统的设计,旨在建立一个具备开放性、灵活性、实用性、扩充性、经济性及安全性的高品质的综合布线系统,它集话音通信、数据通信于一体,采用星型结构方式。

  二、 各系统功能介绍

  整个布线系统由五个独立的子系统组合而成,他们分别是: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垂直干线子系统,管理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

  1.工作区子系统

  信息插座采用86*86双孔或单孔插座面板,根据实际需求配置。信息模块为拆装灵活的8PIN模块式插座,其输入、输出线的线规都符合EIA/TIA 568六类标准,可以插入通用的RJ45接头。信息插座与其旁边电源插座应保持20cm以上的距离,信息插座和电源插座的低边沿线距地板水平面30cm。所有信息点采用防尘面板安装。

  2.水平布线子系统

  水平语音将采用Belden IBDN 6类线缆,这是目前所有布线产品中唯一没有增加线缆支撑架而可以达到250MHz带宽的产品(IBDN4800则含有十字支撑架), 是线缆外径最小的线缆,可以有效的节省土建预埋管路的造价。该产品中的2400系统链路可以达到250兆的带宽、2.4G的传输速率(并且此时的PSACR>0);而4800系统可以达到300兆的带宽、4.8G的传输速率(并且此时的PSACR>0);而2400系列线缆测试带宽达到300兆,4800系列线缆测试带宽达到400兆。

  3.管理子系统

  语音垂直部分采用Belden IBDN的BIX语音配线架。数据垂直系统采用12/24和24/48口机架式光纤配线箱。连接水平光缆和主干光缆采用SC接口的光缆端接箱,我司采用的是6口和12口SC光纤耦合器片。在配线间,配线架器件安装在落地式19”英寸标准机柜中,机柜内不仅要安装布线系统的配线架也要安装网络设备。

  4.设备间子系统

  西环广场的程控交换机房位于D段地下一层,它是整个建筑群的电话程控交换机位置所在。由于B、C、D各段的弱电竖井各自相通,而B、C、D在地下一层又是互通的,所以可以在地下一层的网络中心和交换机房分别引12芯室内多模光纤和50/100对语音大对数线缆到各段相对应的弱电竖井内(分配线间)。

  5.垂直干线子系统

  根据标书的要求垂直主干采用室内多模光纤,每一配线间敷设1根12芯室内多模光缆作为各管理间到设备间的数据主干电缆,对于信息点数较多的配线间语音主干,采用3类25对、50对、100对大对数主干作为每层管理间到设备间的主干电缆,用于通信传输语音信号的传输介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