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南京邮电大学视频会议应用解决方案

南京邮电大学视频会议应用解决方案

2010/1/8 11:42:00

背景介绍

      南京邮电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原信息产业部共建的省属重点高校,是一所以工学类为主体,以电子、信息科学和现代管理学科为特色,具有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门类,博士、硕士、本科等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

学校面临的挑战

      南京邮电大学属跨地区办学,分为三牌楼和仙林两个校区,两地相距甚远。如何通过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充分发挥两地的资源优势,促进学校多校区管理与教学,成为摆在南邮校领导面前的难题。

      2007年底,领先的视讯厂商科达(KEDACOM)来到南邮,在与校领导进行充分沟通后,科达认为,南京邮电大学总部与仙林分校之间缺少一个远程可视沟通平台,该平台可以帮助南邮实现如下应用:1)为两校区的领导搭建高效沟通、管理平台,打破传统教学时间、空间与师资的限制;2)让更多的师生分享专家讲座、精品课程;3)建立南邮内部与教育局、其他院校、实验室科学研究的通道。

对于科达提出的观点,南邮的相关领导深感认同,并决定启动视频会议系统建设项目。

解决方案

       2008年初,在进一步与南邮详细沟通后,科达为其推荐了一套非常适合学校应用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整个方案在部署上非常简捷,南邮三牌楼校区的机房架设一台KDV8000C多点控制单元(MCU),10个校长办公室、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会议室、1个学术报告厅、1个校务办公室和1个大礼堂在内的16个会场均部署一套TS6610视频会议终端,总部与仙林校区之间通过学校现有的光纤专网实现视音频沟通和数据共享。

       南京邮电大学办公室姚主任在介绍系统部署和使用体会时说,“TrueSens(致胜)在部署上非常快,从确定方案到正式投入使用前后不到2周时间,我们基本上没操什么心。此外该系统的使用效果也非常理想,除了图像、声音清晰流畅外,操作上更是相当简单,只用一个遥控器就可以完成所有功能,召开会议如同打电话一样。”

方案价值和优势

       作为一种创新的IT沟通工具,TrueSens(致胜)视频会议将以“远程、互动、协作”为特征的体验式教育解决方案带到了南京邮电大学,将领先的视讯技术引入了会议、课堂、科研、培训、交流等各个环节,为南邮带来了全新的远程沟通方式和现代化办学的启示。

       首先,该系统为南京邮电大学实现了跨校区的高效管理。南邮的高层领导均在仙林校区办公,以往,三牌楼校区的分管领导每月的工作汇报、学校行政管理工作的请示都需要赶到仙林校区,光来回车程就需要至少2个小时。而现在,分管领导只要到总部会议室就可以与校长召开“面对面”的会议了,不仅省时省力,而且快速直接。值得一提的,该系统在提升效率、快速决策方面也具有很高的价值。仙林校区10位高层领导的办公室都安装了视频会议终端,这就意味着这些领导不用出办公室,就可以顺利召开各种沟通会议。

       其次,该系统提供的远程培训有效的改善了传统办学在时间、空间、参与人数方面的局限,真正实现了资源整合、更多分享。仙林校区有一个能容纳300个学生的大礼堂,学校的大型讲座一般都是在这里举行。以往,总部的同学为了听讲座,都必须从三牌楼校区赶到仙林校区;而当遇到一些知名学者的讲座时,三牌楼校区的同学更是需要提前1个多小时到达大礼堂,才有可能占到位置。同学们常常感慨,听趟讲座真是不容易。而现在,三牌楼校区的学术报告厅安装了视频会议终端,学生们在报告厅通过视频会议都可以参加仙林校区举行的各类讲座。“讲师的样子非常真切,讲师的声音非常流畅,甚至讲师的课件,我们都能看得非常清楚,这种听课效果比坐在大礼堂里还要好。”学生们这样说道。

      第三,该系统还为学校三牌楼、仙林两大校区的两个图像研究实验室搭建起了“面对面”的科研环境。据悉,两个实验室的视频会议基本上全天召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两地的师生可以随时交流实验方法、分享实验成果。而且,TrueSens(致胜)视频会议终端具有良好的兼容性,能够与国内外主流视频会议终端实现互连互通。据悉,南邮实验室就多次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进行过远程视频沟通。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南邮在图像研究领域的领先优势。

       此外,课程点播是整个系统为南邮带来的又一应用。精品课程、专题讲座都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会议录播软件录制下来,上传到校园网上,供师生任意时间、任意地点进行点播和学习,从而有效的帮助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够不断充电,实现自我提升。

结束语

       世界每天都在进步,教育更应如此。在全球信息化的大潮中,传统的教育模式也面临严峻挑战。教育即智慧实践,需要以更生动的课堂、更真实的体验、更广阔的视界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满足学生的综合发展的需求;需要以更丰富的沟通、更完善的管理、更快速的响应来满足学校的发展和现代化办学的需求。

       作为一个高性价比、简单易用、应用丰富的视频会议系统,TrueSens(致胜)为南京邮电大学带来了日常管理、教学监管、远程培训、课程点播等在内的全方位远程视讯体验,有力的提升了南邮的办公环境和办学质量,助其推进百年树人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