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市奉贤区GPRS无线景观灯智能远程监控系统

上海市奉贤区GPRS无线景观灯智能远程监控系统

2010/1/11 9:35:00

项目背景

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奉贤区为迎接世博会召开起积极加大城市建设投资规模。城区市容市貌的建设工作日新月异。为进一步加快区内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好世博会召开带来的机遇,区领导对亮化工程塑造全新城市面貌给予了高度关注。2005年起,建设局对区内主要交通干道和重点商业区周边的建筑物立面实施了亮化工程。夜晚来临,华灯初上,美仑美华的都市夜景给人们带来了休闲和惬意,让许多在市区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会来到奉贤度过轻松愉快的夜晚休闲生活,流连忘返。随着亮化项目的增加,对亮化灯光的有效管理也日益被管理部门关注。为了响应国家倡导的环保节能理念,实现城市亮化工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效应,奉贤区建设局在投资建设城市网格化管理基础之上,增加了城市灯光远程集中管理系统建设。20085月由我公司提供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和上海市某灯光工程公司合作共同实施的“城市灯光远程集中管理系统”顺利通过工程验收。在项目验收时,莅临现场参观指导的奉贤区区领导兴致勃勃低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的系统功能,并坐在计算机面前亲自操作体验先进的技术带来的方便和快捷,给与项目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其他与会专家也充分肯定的系统的先进性和实用性。

 

实施方案

GPRS灯光集中监控系统是我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系统。系统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灯光节能技术、无线通讯技术、GIS技术、远程视频技术、大屏幕技术等。为城市安全照明、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管理提供稳定可靠、方便、高效、节能的综合管理系统。

  

系统结构图

系统提供如下功能:

l  采用时控法控制方式进行照明控制,实现预约控制和分时控制。

l  开关灯可以自动和手动遥控,实现实时控制和点对点控制。

l  按路段对设备进行分组,从而实现分路段控制。

l  自动巡测、手动巡测和选测(三相电压、12路电流、有关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及各种数字状态量等数据量的采集)。

l  报警处理。报警内容包括:白天亮灯、晚上熄灯,远程控制器过热,配电箱门开关不正常打开,电压、电流越限和供电线路停电等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利用GPRS无线路灯控制器实现路灯远程监控

GPRS无线景观灯控制器在景观照明集中智能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温岭市GPRS无线景观灯智能亮化工程案例

利用GPRS无线灯光控制器实现隧道照明的远程监控与管理

大连沙河口区景观灯智能监控亮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