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CI为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推出大功率连接器设计 (2)

FCI为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推出大功率连接器设计 (2)

2010/1/12 13:21:00

前所未有的端子和外壳设计解决方案

      开发APEX和RCS大功率连接器系列时,FCI在汽车行业已拥有悠久的创新历史,它几乎同时成功地引进了两项极富创新精神的端子,即Apex® 950和新型的RCS-800端子。Apex® 950受益于FCI独特的低成本高效益Apex设计,载流量可高达150A。新型的RCS-800端子具有一个新颖的8毫米圆形引脚设计,它比等效方形端子能够更加有效地利用空间。这些圆形RCS端子可提供大量接触点,根据用户的精确需求,操作电流可达250A或250A以上。此外,采用特殊表面镀层能够防止电弧放电对表面造成损伤。

      大功率互连设备的外壳具有同样的创新意义。最富创新精神的一点是:结合独特的“两步法”接插工艺能够确保在使用高电流时连接器不会发生错误连接。用户必须进行两个独立的动作,在切断电源和连接器放电之间会有一个三秒的延迟时间。这种新颖的安全保护装置增加了其他一些功能,而这些功能是源自于FCI包罗万象的汽车连接器外壳解决方案组合。端子被装入一个塑料防护网格内,以防止人体接触。FCI解决方案提供一个联锁装置以保障在负载过程中不会出现无法插接的情况。此外,公司的ErgoMate轴向电镀工艺确保在获得更小外形解决方案的同时,减小插入力和错误插接的可能性。最后,高水平的屏蔽和密封为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提供一流的互连解决方案,攻克汽车行业普遍存在的、棘手的产品和工艺成本难题。

      对于这样一个拥有众多特点的大功率连接器,与其他现有的方案相比,FCI实现了非常小巧的外形和紧凑的设计。尽管一般来说规格和质量标准与应用条件有关,比如在航天工程里使用,要求就很高,FCI的大功率连接器根据汽车的实际情况定价,能够在市场上获得独特的性价比。

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最佳灵活度

      通过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合作的形式来提供解决方案以完全满足个性化需求是FCI新产品开发途径的一个重要特征。公司同样秉承“开放工具”的经营理念,确保工作成果在市场上广泛流行,随处可见。此外,通过APEX和RCS解决方案,公司采取模块式设计,确保最佳灵活度以满足特定应用的要求。例如,可在同一个外壳内使用公司大功率汽车系列的不同端子。其结果是,解决方案量体裁衣,具体实施紧跟市场步伐,且尽可能降低成本。

结论

      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市场将引发大批高压连接器应用,这些应用新颖、令人瞩目。不同汽车制造商正在尝试不同方法以实现低排量或零排量的目标,由此也将进一步提高对连接器供应商的要求。这些要求有一个共性,即在满足不同程度的安全及人身保护要求的同时,不断降低成本,减小重量和体积。同时,制造商不会放弃现代消费者所期望的高可靠性和耐用性。考虑到这一系列艰难复杂的情况,FCI将自己的研发使命确定为,为满足新一代低排量汽车的要求,在连接器设计中发挥主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