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川巴中中学校园网络建设方案

四川巴中中学校园网络建设方案

2010/1/13 9:49:00
项目背景

  四川巴中中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较早使用了计算机,在此次校园网建设之前,这些计算机之间只有小范围的局部连接,尚不成规模。随着多媒体教育教学的发展,师生们对音视频VOD的需求逐渐增多,而原有的连接基础无法将这种需求转化为现实。构建高性能的校园网,高速链接Internet,彻底实现校园信息化成为巴中中学迫切之需。

具体项目实施

  根据学校的实际需要,锐捷网络(原实达网络)提供了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以STAR-S4909作为中心交换机, 以STAR-S2024M和STAR-S18系列作为接入交换机,从而建立一个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网络系统。拓扑图如下:

  中心交换机:中心机房的网络设备选用了STAR-S4909,这是锐捷网络的骨干路由化交换机,其中有8个扩展槽,能够根据需要灵活地选择不同的扩展模块,实现各种配置。根据现有网络的需要,可以配置8口10/100BASE-TX的M4909-08T;4口的10/100BASE-FX的M4909-04F;2口1000Base接口的M4909-02SFP或者2口1000Base-RJ接口的M4909-02GT等模块。     

  接入交换机:锐捷网络根据实际需要为巴中中学配置了STAR-S2024M和STAR-S1824系列两种接入交换机,主要区别在于将最终客户传输到骨干网的速度不同。

 

  STAR-S2024M堆叠交换机组作为接入层交换机,将以100M线速链接到网络上的最终客户,通过1000M线路传输到骨干网。用户考虑端口实际使用情况,可以只选用一台S2024M千兆堆叠交换主机;还可以再与堆叠交换机从机STAR-S2024配套,组成无阻塞星型拓扑堆叠结构。无阻塞星型拓扑堆叠结构最多可提供96个固定10/100M自适应RJ-45口、4个百兆光纤口和2个千兆光纤口。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802.1x安全接入控制策略,简化认证的同时,客户拥有方便、高效的控制能力。

  STAR- S18系列作为接入层交换机,将以100M线速链接到网络上的最终客户,通过100M线路传输到骨干网。百兆的光纤带宽已经能满这部分用户的需要,其性价比最高。 

项目特点

  满足不同应用需求的高速带宽:

  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方式对网络有较高要求,锐捷网络建设的系统则完全满足了学校对带宽的这种需求。此方案所使用的中心交换机,在提供高达64Gbps的无阻塞引擎实现交换功能的同时,还拥有了每秒24Mpps速率的路由处理能力,这是一般交换机所不具备的。STAR-S2024M和STAR-S18系列智能交换机以极高的性价比,将交换的10M/100Mbps端口直接铺到桌面,这种组合充分满足了目前网络在带宽上的不同需求。 

  兼容性、开放性和可扩充性

  锐捷网络系列交换机遵循所有的国际标准,其核心交换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完全满足与其它厂商硬件、软件的兼容性要求,只需简单地添加相应的端口模块即可实现网络的扩容,从而满足校园网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使用户投资得到充分利用。

  极强的安全性 

  锐捷系列网管型交换机可以划分4096个VLAN,其核心交换机STAR-S4909通过对数据包头中数据链路层(MAC)、网络层(IP、IPX)和传输层(TCP、UDP、RTP、Sock)的信息进行访问控制,既能充分保证各个VLAN之间的安全性,又可以防止不必要和不符合访问策略的网络访问。同时,在网络出口上采用NAT(地址转换),能够合理地安排网络中的公有Internet 地址和私有IP地址的使用, 使校园网内部IP地址和网络拓扑隐藏起来不被外界发现而无法直接访问,达成多层次的网络安全运行的可靠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