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州南海科技学院校园网宽带接入方案

广州南海科技学院校园网宽带接入方案

2010/1/13 9:52:00
一:方案简介

    广州南海科技学院校园网采用两条专线接入,一条是城域网专线,一条为电信100M宽带,此专线供全校师生共两千多台电脑使用,经过调试,现已经安全稳定的运行。

二:方案拓扑图

    广州南海科技学院校园网网络拓扑图 

广州南海科技学院校园网宽带接入方案

 三:设备简介

    宽带路由器从SOHO应用发展过来,一直以来人们印象中不过是个小玩艺,不登大雅之堂。但随着宽带和局域网的发展,尤其网吧应用的规模扩展,宽带路由器已经今非昔比了。它的强劲处理能力和丰富功能,目前已经与传统边缘接入路由器分庭抗礼,在普遍的应用场合,它已经完全能够替代传统路由器的作用,更加完美地承担大型局域网络的宽带接入、资源共享的作用,成了异军突起的主流网络设备欣向9058电信级机架式5WAN口线速智能宽带路由器。IntelXP425系列533MHzCPU5个10/100M WAN口,8个10/100M LAN口;优异的负载均衡及IP指定能力;真正支持五条宽带同时接入,并可全部按不同运营商指定访问(全面支持网通、电信、联通等所有运营商);先进的QoS带宽管理、有效控制BT等下载软件;支持自定义防火墙;细致的网络管理和监控功能。是大型宽带小区、超大型网吧和宾馆酒店等商业机构首选高速宽带接入产品。

    欣向9058的WAN口数量多达5个。而且其完善的负载均衡机制才是多WAN接入技术的核心,才是有水平的真技术。欣向9058支持网通、电信地址段自动分化,真正实现多WAN负载均衡!软件策略上堪称豪华。另外,欣向9058的LAN口配备高达8个,它可以使接入服务器、级连交换机、网管电脑等多台设备同时进行一级级联。欣向NuR9058拥有无可比及的巨大带机容量,它的设计能力为稳定带机3000台,并发连接达到十五万条。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欣向9058提供了大型小区校园网络最盼望的功能。就是稳定、快速同时接入网通和电信线路、全方位提供网络服务。同时无差别访问网通的电影、电信的游戏。欣向路由器内置了性能强大的防火墙,入侵检测,自动过滤等。经过以上配置使您的网络更加稳定安全有效率。

    NetScreen的防火墙,不用多说了,相信大家对它都是了如指掌!

四:此方案优点

    此方案,将欣向路由器与Netscreen防火墙捆绑,路由器解决宽带汇聚,做地址绑定,QOS等功能,防火墙处理全网的安全策略,同时在两设备上面封掉8000以上的端口,控制一些下载软件对宽带的恶意占用。

    1.可扩展性

    此欣向9058路由器最多可以5个WAN口,可以同时上5条宽带,如果在以后使用过程中,觉得带宽不够使用时,可以很方便的增加宽带接入。

    2.安全性

    双层防火墙;在9058上面做链路汇聚,并对一些常见的病毒,攻击等挡于墙外。再在Netscreen上面在做细致的安全策略,以控制非授权的访问,两种设备拥用细致的网络管理和监控功能让我们对网络了如指掌,将一切不合理的应用,攻击扼杀于成长中。

    3.负载均衡

    强大的QOS功能可以做到全网很好的负载均衡,如学校领导以及教师,我们可以为其留出足够他们正常使用的带宽,而且将余下的放入到校网中,任由其学生使用等详细设定。

    4.策略路由

    运用策略路由,使其按需求,走不同的网络,上外网,就走电信100M宽带,上学校分部同教育网就走城宽网络,有效的提供了网络宽带的利用。

    方案成功实施以有近半年,至今未出现问题,运行良好,在安全,速度等各方面,都达到预订的目标,同时此方案也可以用于各种大型企业,网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