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供配电系统:安科瑞电力监控组态软件在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供配电系统:安科瑞电力监控组态软件在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2010/1/13 0:00:00
 

 

摘要:介绍了ACR330ELH电力质量分析仪表在智能配电监控系统中的实际应用,详述了该系列仪表的功能及技术指标,并给出了系统结构、软件实现及系统功能。

关键词:ACREL-2000,导轨式安装,ADL电能表,RS485通讯,电能管理, 电力监控

0 前言

目前,供配电产业的发展及可靠性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国各地重点工程项目、标志性建筑/大型公共设施等大面积多变电所用户的急剧增加,对供配电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实时性、易用性、兼容性及缩小故障影响范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安科瑞的Acrel-2000型电力监控系统软件借助了计算机、通讯设备、计量保护装置等,为系统的实时数据采集、开关状态检测及远程控制提供了基础平台。 该电力监控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监控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实时历史数据库AcrSpace、工业自动化组态软件AcrControl、电力自动化软件AcrNetPower控制策略软件AcrStrategy、通信网关服务器AcrFieldCommOPC产品、Web门户工具等,可以广泛的应用于企业信息化、DCS系统、PLC系统、SCADA系统。

1. 系统结构

Acrel-2000系列电力监控系统是基于10kV及以下变配电系统的监测与管理,该系统(简称Acrel-2000型系统)由管理层(站控层)、通讯层(中间层)、间隔层(现场监控层)三部分组成,见下图。

 

 

                 

n        管理层

由高性能的工业控制计算机、显示器、打印机、UPS不间断电源、GPS时间对时器、声光报警设备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把通讯层采集到现场设备的数据通过ACRHMI人机对话界面的方式显示给用户,同时发送命令给间隔层设备。它也是系统与运行管理人之间的对话接口。

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通讯机房(数据信息中心)电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选型方案

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光伏电站电力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ZigBee(物联网)无线网络电能管理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基于智能电力监控仪表的合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